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助贫寒学子上大学 > 正文

西安农村低保户子女考取本科一次性补助3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1 11:1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市政府昨日出台《西安市农村五保户低保户子女教育资助暂行办法》,决定从今年8月1日起,对农村五保户、低保户子女实行教育资助。这是我市完善农村保障制度,帮助农村特困群体解决实际困难的又一重要举措。

  根据《暂行办法》,政府对通过普通考试计划内录取的各类统招生中的五保户、低保户子女实行一次性入学补助,其中本科生3000元,大专生、高职生2000元,中专生、技校
生1000元。各区县民政、财政部门应按规定据实列支,每年8月底前发放到补助对象手中,不得挪用、截留,确保专款专用。

  符合条件的学生,凭学校录取通知书、户口本、身份证、经区县民政部门审核有效的五保证、低保证到所在乡镇政府(街办)领取西安市五保户低保户子女助学金申请表。申请人将填写好的申请表(一式三份)和身份证、五保证、低保证复印件送乡镇政府(街办)初审,由乡镇政府(街办)报区县民政局审核。

  区县民政、

财政部门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审核手续。民政部门在办理完审核手续后的5个工作日内将助学补助金发放到申请人手中。助学补助金由财政预算和社会福利有奖募捐的公益金各解决50%,市和区县按7∶3比例承担。 (记者 崔晓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