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大一新生该带多少学费上大学 > 正文

浙江大学提醒大一新生别带电脑来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2 10:33  都市快报

  新华网浙江频道讯:浙江大学的大一新生在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同时,还会得到浙大精心制作的小册子,其中有一页是郑重提醒:大一新生不要带电脑来学校。 浙大郑重提醒的依据是:2005—2006学年,浙大有90个学生退学,其中60多人是网络成瘾者,约占退学总人数的80%。浙大是一个高分考生云集的学院,有8%的学生由于网瘾而拿不到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我觉得50%以上的大一男生会受到网络的诱惑。”册子里引用了一位男生的话,这位男生刚考上研究生,他说,“大一时,我把时间都消耗在网上了,幸亏幡然悔悟,否则不堪设想
。” 浙江工业大学建工学院的做法是,大一宿舍楼网线不开通,即使有电脑,也没法上网。浙江财经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则严禁大一新生在宿舍里配置电脑,大二以上学生若想在寝室使用电脑,要先填写承诺书,保证文明上网。 这个暑假做什么 浙大的建议大家可参考 册子里,浙大还给新生们推荐了十多项暑假内容,我们挑选了其中10项,供所有大学新生参考:

    1、像父母那样做一天家庭生活的主人。 从早餐做起,买菜、做饭、洗衣、打扫卫生、整理家务,让温暖的家因为你的劳动而焕然一新,既学习生活自理能力,又体验了父母操持家务的不易。假如你快捷又麻利,你在大学里,一定可以生活得很顺利。

  2、邀朋友一起外出旅行。

    3、泡一天书店或

图书馆

    4、打工。尝试去找一份工作,无论是在工地、车间、餐馆、商场还是田间,去感受一下自己的生存能力和生活的艰辛。

    5、练习英语听说能力。找一个“老外”,用英语向他(或她)介绍你的家乡。

    6、每天锻炼一小时。浙大的口号是: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

    7、看望要感谢的人。

    8、倾听别人的经验和忠告。找十位以上你觉得值得访问的人,听听他们对大学生活的理解,他们的人生经验和忠告,也许可以帮助你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倾听是一种美德,可受用终身。

    9、上网“淘”智慧。不少同学现在天天挂在网上,其实网络有两面,有益,有害。上网“淘”智慧吧,你可以“站在高处俯视”,点击你的未来。

    10、认真读几本好书。 (记者朱小红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