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助贫寒学子上大学 > 正文

“圆梦行动”首批资助款今日划拨

http://www.sina.com.cn 2006/08/15 10:10  新浪校园

  8月8日,663封“圆梦行动”资助通知书从中国青基会发往各地,满载社会爱心的265.2万元捐款也同时划拨,在接下来的一周内,663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学生每人将获得4000元的资助。

  在“圆梦行动”专门网站上已有2168名贫困学生被结对资助,其中663名学生资料完整,具备拨款条件。按照“圆梦行动”资助管理流程,受助学生资助款首先由中国青基会拨
至相关省级青基会,然后由省级青基会在收到资助款的三个工作日内,将资助款一次性划入受助学生的个人银行账户。

  截止8月8日,“圆梦行动”陆续收到来自全国各地12784名贫困学生的申报资料,但尚有7293名学生未报高考分数、录取院校和个人银行账户信息,无法提供给捐款人结对资助。另有1605名学生虽然已被社会认捐,但由于缺少个人账户信息或录取院校,尚不具备拨款条件。

  中国青基会提醒已申报资助的学生,迅速到当地银行开立个人账户,并将高考分数、录取院校等相关信息完整地向各团县委、省青基会提供。据悉,中国青基会也于首批资助款下拨当日紧急动员各省青基会汇总求助学生信息,保证尽快得到助学金。

  2006年目前全国“圆梦行动”还有10000余名学生期待您的关注和支持。请继续收看

中央电视台共同关注栏目,继续登陆我们的网站,继续关注“圆梦行动”,为贫困学子伸出您的援助之手。(王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