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助贫寒学子上大学 > 正文

寒门学子最需要一双温暖的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1 11:52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今(21)日下午2时,省民政厅有关领导、慈善家将在四川在线与网友交流——

  本报讯 (记者尹晓华)如何解决贫困学生的经济困难,帮他们圆大学梦想?社会捐助有哪些渠道和方式?受本报和四川在线邀请,今(21)日下午2时,省民政厅副厅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张力,省民政厅助理巡视员、省慈善总会秘书长杨秀华,慈善家许志扬将在四川在线,同网友现场交流这些社会关注的话题。

  据了解,每年我省招收的大学新生中,有20%家庭经济困难。本报推出“圆梦行动”救助贫困大学生活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江苏一位人士致电本报了解井研贫困学生王翔君的近况,省内许多读者也纷纷来电,表示愿意帮助贫困学生上大学。

  明日,第二届“四川慈善·福彩帮困助学”大型公益活动将公布资助的800名贫困学生名单。本报“圆梦行动”目前也近尾声。希望更多的社会有识之士献出爱心,伸出援手帮助更多的寒门学子上大学。

  【寒门学子小档案】

  张承卯 今年以558分考上西南科技大学。母亲患病去世,父亲在家务农,属农村特困户。

宜宾市民政局已给他资助一年学费,但由于他家实在太贫困,希望能得到社会资助,保证他4年的大学费用。

  吴著晖 今年以600分考上北京邮电大学。父母均下岗,父亲在煤窑打工时出事,导致下肢残疾。现家里全靠母亲打工每月挣200元维持生活。

  陶明琴 宜宾福利院孤儿,今年以503分被宜宾学院录取,希望得到社会资助。

  郭易 今年考上青岛科技大学。母亲多病,仅靠父亲打工维持生活,哥哥在

四川大学就读,家里已很难再负担他上大学的费用。

  叶建彬 今年被江苏大学录取。父亲因

车祸丧失部分劳动力,哥哥三年前考入甘肃省天水师范大学,他高一时曾休学一年,蹬人力三轮车为哥哥筹措学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