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助贫寒学子上大学 > 正文

海南:农村里有了助学金 贫困学子得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1 10:14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万城8月20日电 (记者于伟慧 特约记者陈兴章 通讯员陈循静)“儿子今年考上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本是件非常高兴的事,而面对高昂的学费,丈夫过早离世,家里生活十分困难,自己真的没有办法,村里的助学金帮助儿子解决了上大学的费用,父老乡亲们的支持真是让我感激不尽。”今天,万宁市山根镇横山村委会村民黄学兰激动地说。

  据了解,横山村委会有1898人,人多田少,经济落后。为解决贫困学生“上学难”
的问题,村里筹集了奖学助学金,制定奖学助学章程,广泛发动在外工作的干部、本村群众和当地小企业捐款,当年就捐款4.4万元,奖励村里考上大学的学生和省内市内重点中学的贫困生。

  今天的横山村热闹非凡,该村上百名在外工作人员又同时回到村里,纷纷慷慨解囊。早年外出从事教育工作的副教授李有金先生当场捐款3000元,农民企业家李显书也捐款2000元……村里的群众也你一百我两百地捐,就连小学生也掏出“压岁钱”5元、10元……

  据统计,该村外出工作的干部235人,今天捐款率达到100%,乡村群众捐款率达65%,农村小企业捐款率达50%。村助学金当场就收到捐款3.5万元,并当场发给高考成绩优异的12名大学生和考上重点中专、高中的6名贫困生,还为横山小学品学兼优的小学老师和学生颁发了奖金、奖状和奖品。

  横山村党支部书记倪华勇告诉记者,奖学助学金的设立激发了全村青少年的学习热情,勤奋读书已蔚然成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