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时评 > 正文

深度调查:高考状元暑假打工被指眼里只有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08/24 10:35  华夏时报

深度调查:高考状元暑假打工被指眼里只有钱
高考状元与北京梦托教育咨询公司签订的赴湖北黄石市的讲课合同。成江/摄影

  深度提示:来自清华、北大、北师大的5名高考状元在暑假兼职中大呼“长见识了”。

  他们诉说自己夜宿街头的惨痛遭遇,以及对雇主的愤怒。

  巧合的是,雇主也是一名高考状元。

  这个夏天,在这些高考状元们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雇主:这些学生素质太低了!我安排做饭的是我母亲单位的一个老同事,他对这些学生就很有意见。吃过饭连忙也不帮一下,后来的张威和小陈好一些。他们一点也不为别人考虑,就关心那些钱。

  高考状元发帖自述打工受骗经历

  8月9日,北京。中午时分,在清华大学最具人气的网络社区——“新水木BBS”里,出现了一个题为《我在黄石带班的痛苦经历》的帖子,记述了发帖人——一位就读于清华大学的高考状元“打工受骗”的经历。

  短短几个小时内,该帖子的点击量迅速攀升,在清华大学网络社区引起一片大哗。

  令人不解的是,该帖子几个小时后被撤掉,被另一篇题为《我在黄石完全是一场误会》的新帖子取而代之,但此帖却没有正文。

  这一变动招致的猜测和议论纷至沓来。

  9日夜间11时左右,北京大学未名BBS上,又出现了一篇长达4000多字的《黄石带班遇险受骗记》,记述了北大、清华、北师大三所著名高校的5名大学生状元“打工被骗”的经历。该帖很快被“水木社区”转载,一时间,在两大著名高等学府的网络社区里,充斥着同情、愤怒、谴责的声音……

  先后三个帖子有怎样的联系?故事的原委究竟是什么?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