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社团和创业你如何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6/10/13 11:40  中国青年报

  社团

  外国大学的社团当然锻炼人,组织活动,拉赞助,协调人际关系,然后还有很多时候要选择项目维持社团运作,完整的一个公司模式。

  中国大学的社团也不是一无是处。你可以学到一些沟通能力,而且社团更像一个微型
的社会,你该怎么周旋?你该怎么适应?其间你要学会怎么正视别人的白眼,学会怎么调节好自己的利益和别人之间的关系。

  创业

  所谓创业,绝对不是让你在大学里开一个自己的小公司。倒买倒卖还不如去玩

大航海时代划算。你要学会怎么和别人沟通。

  我同学是山东的。当时济南坐车0.7元一次。上车投1元,就不找零钱。他们就到车站换零钱,一元换0.9元,乘客省0.2元,他们赚0.1元,这就是创业!找到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知道怎么创造价值!

  很多人在学校开酒吧,或者音像店,这都是好办法,但是这需要很大的魄力。维持这个小店运作的过程,就是你学习的过程。些许的专业知识,加上优秀的策划能力,你将来一定前程似锦。

  记住,用人单位看的不是你做过什么,而是看你在这个工作中做得是不是深入!你说你在IBM实习过,在微软实习过,但是你做了什么?端茶倒水?还不如告诉他,我自己开过摊,卖羊肉串,知道怎么上货最便宜,知道怎么招揽生意,知道怎么处理羊肉客人爱吃。

  你把时间都用在网吧,都用在电视前。等回过头来,往死了拍中国的企业,说不知道千里马在哪里……我是企业,我找这些一无是处还心比天高的大学生才是真傻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