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美国的SAT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11/02 12:06  中国教育报

  【相关链接】 美国的SAT考试

  2005年3月以前,SAT综合测试只包括语言(英语)与数学两个部分,主要测试考生的英文程度及数学推理能力,作为预测考生进入大学后成绩的参考资料,同时也可作为比较不同学校毕业生学业程度的参考。

  SAT单科考试主要测试考生在某一学科的知识和运用这些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测试科目包括英文写作、文学、物理、化学、生物、语言听力测试、外语等学科,多达二十余门,每科满分都为800分。但考生每次最多只可以报考三科。SAT单科考试的时间是,每门学科各一个小时,每次测试的最多时间为三小时。

  2005年3月12日,改革后的SAT以全新的形式面世。新SAT主要是改革了综合测试的构成,增加了写作部分,并且将语言(英语)部分改为“批判性阅读”,这样一来,新的SAT综合测试就包括数学、批判性阅读和写作三个部分,每部分仍然为800分,综合测试的总分就由1600分增至2400分。

  SAT考试每年在全美不同的城市举行七次,考生在高中阶段参加测试的次数不限,以成绩最高的一次为准。例如,2005年至2006年七次测试时间分别为:2005年10月8日,2005年11月5日,2005年12月3日,2006年1月28日,2006年4月1日,2006年5月6日和2006年6月3日。每次测试的内容不完全相同。

  SAT考试的内容与高中教材没有直接的联系,主要考查考生的逻辑、分析与推理能力。下面就是一道很有代表性的SAT考题:沙和海滩的关系与以下哪两者之间的关系相似?备选答案是:猫和猫须;狗和骨头;树和森林;足球和曲棍球;衣服和鞋子。很明显,考查的是学生的逻辑推理能力。

  SAT考试的成绩往往决定了考生所能申请的大学的范围。2005年3月前,SAT综合测试的满分是1600分,一般说来1400分以上的考生才可以申请美国的名牌大学;1200分上下的考生可以选报各州的州立大学;1000分左右的就只能申请市立的社区学院。当然,由于美国各高校是自主招生,所以一些名牌大学还有自己的特别要求,如顶尖的

哈佛大学还要求申请者提供三门SAT单科考试的成绩,而且每门单科成绩必须在600分以上。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