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留学出国 > 正文

美使馆签证官新浪谈学生留学签证三大重要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6 15:50  新浪考试

美使馆签证官新浪谈学生留学签证三大重要条件
美国大使馆签证官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

    视频:美国大使馆签证官新浪谈留学签证

  最近学生办理美国留学签证有哪些热点?办理签证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又有什么样新的签证新政策?新浪教育频道特别邀请到美国大使馆签证官于2006年11月16日(星期四)13:00--13:45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为大家详细解答美国留学签证政策的各种问题,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光临我们今天的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主持人娄雷。今天我们为大家请到的是美国大使馆的签证官员与我们一起来聊一聊关于学生留学签证的问题。今年的留学签证政策有哪些新的变化?最近有没有新的方案出台?这些问题都会在我们今天的聊天过程中与大家进行广泛的交流。同时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够把自己的问题发到我们的留言版上,我们将请我们的嘉宾进行解答,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在移动当中关注我们今天的聊天全过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或者是sina.cn。

  好的,首先请我们的嘉宾跟大家打个招呼!

  CARLTON BENSON:谢谢你,谢谢你!大家好,我是CARLTON BENSON,我在美国使馆非移民签证处工作,就是大家通常说的签证官。首先我要强调的是美国欢迎中国留学生来美国学习。实际上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来美国学习。

  主持人:我们大家都特别希望能够去一个好的大学里面读书,然后能够顺顺利利拿到自己的学位,回到自己的祖国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我们今天就一些美国留学生签证的政策跟大家聊一聊。

  CARLTON BENSON:我今天想跟大家着重的强调讲一下,来申请非移民签证,签证官最看中的是什么?大家要相信其实是非常简单的,我们在06年签发了大约38000个学生签证。

  主持人:下面的时间当中您是不是给我们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签证的问题?

  CARLTON BENSON:与签证官当面签证的时候有三件事情,这个过程最多也就五分钟,第一件事情是说这个学生到底是不是一个合法的学生,一个合格的学生。

  这个学生必须要使签证官相信他是一个合法的、合格的学生。首先他必须要有他的I-20表格,如果有这个I-20表格就说明你已经被美国的大学录取了。除了I-20表格以外还应该拿一封学校的接受函,以及与学校之间的所有书信都可以提供。另外一个非常好的合格的学生,他必须要有一个学习计划:为什么要选择这所大学?为什么要选择这个系?以及他将来会跟哪个老师学习,他应该有这方面的考虑。当然除了那三项以外,他会很注意他这个学生能不能够有能力付清他的学费,有没有这个能力。以前有很多的中国学生是有奖学金的,而现在随着

中国经济的发展,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能够自己独立负担这个费用了。现在很多学生来到美国使馆签证,他们并没有奖学金,但是他们也拿了他们的父母可以有能力给他们付学费的这些证据就可以。这个学生要证明他的父母有能力给他负担学费,不一定非是拿来一张银行的单据,证明他的父母最近有一笔很大数额的存款,最好拿来一些能证明他父母有一个稳定的职业,稳定的收入,即便他将来在美国读书的时候他父母依然能够负担得起他的学费。

  另外一个签证官比较重视的就是这个学生有没有一个回国的意向。现在经常有些学生进到美国使馆做签证,他也许只有十八、九岁,这样年轻的年纪也许他没有想过自己将来要做什么,但是他至少应该明白他今后应该怎样在美国拿到自己想要的学位,回到中国之后有什么样的发展。另外一个也很关键,要能够向当时的面谈签证官展示一下他们在中国的确是有令人信服的约束力,这个我们经常谈,这是老生常谈的一个问题,但是是非常值得一再重复的,比方说这个学生在中国有某种经济约束力,社会约束力及家庭约束力,这个学生要对面谈官员展示这些约束力,这些约束力能够表明这些学生在美国留学之后回到中国来。

  作一个总结,每一个学生他进美国使馆来进行签证的时候,他要具备三点,一个,他是一个合理、合法的学生,一个合格的学生,另外一个,他的父母有经济能力负担他的学费,另外一个,他在中国有一些约束力,能够使他在短期美国留学之后回到中国来。每一个符合要求的学生都会得到签证。

    特别推荐:2006年美国大使馆国际教育周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