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有一个明确的学习规划和人生规划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11/16 15:50  新浪考试

  主持人:也就是说不像大家想象当中的,如果说情侣两个一起去签证的话会非常困难,看来只要是理由正当,有自己明确的学习规划和人生规划,实际上还是能拿到签证的。您刚才讲到说,想去美国读书的话,要有一个自己的计划,您对于这个计划更看重的是什么?是他的时间表吗?比如说我在某个阶段到某个阶段干吗,是这样一个时间表呢?还是自己的一种大体的想法?比如说我去了之后我就要做某一个项目,然后我打算去怎么怎么做?您觉得您会更看重哪一个呢?是具体的时间表还是大体的概括呢?

  CARLTON BENSON:我觉得是两方面,其中一方面当然时间计划是非常重要的,比方说如果你要在美国拿一个学士学位,你打算在那儿待四年,这个时间计划很重要。另外一个,申请人必须明白他要在美国做什么,在哪个学校,在哪个系,甚至跟哪个老师学习,要有类似的计划,要知道自己做些什么。如果一个签证申请人他都不太清楚他自己要在美国做什么的话,签证官就会很自然的想他为什么要去美国?因为去美国不同的目的有不同的签证种类,如果你拿的是F签证的话,就证明你在美国要做学生的,如果你都不知道你在美国做什么的话就会引起签证官的怀疑。

  主持人:上次做聊天的时候签证官跟我讲诚实是非常关键的,就是在签证官员面前不要有所保留,要如实的回答。您觉得在您签证的过程当中,您是不是也特别看重一个人的态度?因为通过他的态度是不是也能判断出他说的话是真的还是假的?因为可能会有人想混水摸鱼,你们能不能一眼就能看出他说的是真是假?

  CARLTON BENSON:诚信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个问题,我不能够说马上判断出一个签证申请人是不是百分之百的诚实,但是如果是一个诚实的签证申请人,他说那些话是真心实意的,他的声音会比较自然。如果一个签证申请人来到窗口面前,马上就开始一番演习很多遍演讲的时候,那我就会怀疑这是不是发自他心里的声音。还有一种更糟糕的,有的时候签证官来到窗口问问题,也许这个签证申请人已经准备好这个问题,他都没有听签证官员问的什么问题,马上就开始了自己已经准备好那些演讲的话,这就是有问题了。

  网友:您会特别在意学生的托福和GRE的考试成绩吗?

  主持人:你会在乎吗?

  CARLTON BENSON:那就要看这个签证申请人在美国的计划是什么,如果他就是去美国去英文的,在I-20表格上就会有显示,那可能他的托福成绩不会很高,那么如果他的I-20表格上表现出他是学英语文学,再学一个博士学位,或者是一个研究生之类的,那他的英文水平就应该很高的,他的I-20表格上应该有显示的,他的英语应该是很流利的。

  主持人:您会跟他对话,测试一下吗?

  CARLTON BENSON:签证官员经常这么做,在面谈过程中测试签证申请人的英语能力,如果I-20表格中显示他的学校要求他的英语特别流利的话,那就需要测试一下。有的时候有的签证申请人他是要学英文专业的,这个时候我们并不期待他的英文水平有多么高,多么流利,但是我们会看一下这个签证申请人是不是一个很严肃的,很刻苦的学生。我们可能会问他几个英文问题,证明他是不是有这个基础去进行下一步的学习。

  网友:语言没有过关,想去美国的社区大学,是不是很容易被拒绝?我希望两年的社区学习后转其他的四年制大学,听说这样的签证会很难过,是这样吗?希望您能指点一下。

  CARLTON BENSON:在咱们中国有好多的传言,其中传言之一就是说读社区大学的学生是拿不到签证的,这不是一个正确的说法。我在美国使馆呆了三个月,在这三个月当中我看到有很多社区大学的申请者拿到了签证的。所以主要看这个学生是不是符合刚才我说的三个条件,其一他是不是一个合格的学生,另外一方面,他有没有能力负担自己的学费,另外一个是在中国的约束力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