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正文

放弃牛津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0 10:27  中国青年报

  上牛津大学还是上别的名校成了李亦雯和她的家人最艰难的选择。在一次一次的家庭争议之后,她做出了自己的选择:放弃牛津。

  “如果从虚荣心的角度或以后找工作的需要,应该选择牛津,可是从专业考虑,我对全球化研究更感兴趣。如果到牛津,将会念比较教育学专业,这不是我的兴趣所在。”她说。

  在徘徊了一个月后,李亦雯终于从12所大学中选定了她的目标:维也纳大学和伦敦经济政治学院。第一年,她将在维也纳学习世界史。第二年,她将在伦敦研究经济史。两年后,她将拿到两所大学颁发的“全球化研究”硕士学位。

  这个由欧盟提供奖学金的研究项目,总共在全球录取50名学生,其中有24名获得奖学金,中国只有4人获得了42万元人民币的全额奖学金。李亦雯是其中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