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全国网络媒体看和谐嘉兴 > 正文

毛衫之都 时尚濮院打造魅力古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2 23:17  东方网

毛衫之都时尚濮院打造魅力古镇(图)
展厅内陈列着国内领先的毛纺原料

  日销毛衫百万件,扮靓天下爱美人。

  毛衫之乡龙腾起,和谐濮院奏凯歌。

  “全国网络媒体看和谐嘉兴”大型采风活动记者团18日来到被誉为“中国毛衫之都”的桐乡濮院镇。这个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古镇,从明清时代就已经被誉为"江南五大镇"之一,并以丝织业发达而名噪一时。如今,濮院则以羊毛衫誉满神州,名扬海外。

  濮院每年销售羊毛衫超过19万吨,约6亿多件,国人每三个人身着的羊毛衫中就有一件来自濮院。羊毛衫市场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羊毛衫集散中心、全国羊毛衫行业的领头羊和全国羊毛衫的信息中心。国家纺织工业协会和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授予濮院"中国羊毛衫名镇"的荣誉称号,百姓们则称之为"中国羊毛衫之乡"。

  建于1988年的濮院羊毛衫市场,经过18年来的发展,建成了十大羊毛衫交易区,还建有毛纺原料市场、辅料市场、物流客运中心等配套设施。濮院毛衫城工业园区经过5年的开发,建成面积5平方公里,引进项目180个,吸引资金50亿元。这使得国内外客商纷纷前来投资兴业,毛衫企业开始走上了规模化,实现了做大做强。

  近年来,濮院坚持以市场为龙头、工商并举,加快羊毛衫市场、针织产业和城镇建设的良性互动,使经济保持了持续快速增长,社会各项事业呈现和谐共荣的良好势头。2006年濮院镇实现国内生产总值27.8亿元,工农业总产值102.3亿元,农民人均收入为8448元。2003年濮院镇在全省百强乡镇中排名70位;2006年,跃居31位并已连续两年位居嘉兴市入围乡镇的首位。

  濮院,这个杭嘉湖平原上的小镇,演绎着中国羊毛衫产业的辉煌。日销百万毛衣,装扮天下丽人,名牌精品荟萃,领导时尚潮流,濮院已成羊毛衫永不落幕的博览会和展销会。(记者:刘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