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全国网络媒体看和谐嘉兴 > 正文

嘉兴秀洲:休闲农业吸引城里人切实为农民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2 23:38  浙江在线

嘉兴秀洲:休闲农业吸引城里人切实为农民增收
休闲观光园内依水而建的农民别墅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 古河石埠,花卉园林,恰是在今天这个烟雨朦胧的天气里,江南水乡的风情韵致一一展现。若不是这里的农户依水而居,外来的游客一定以为这只是个单纯的景观区……

  今天上午,记者随“全国网络媒体看和谐嘉兴”采访团走进嘉兴秀洲区时了解到,其实,这是秀洲区利用农村独特的乡野风景打造的休闲园——聚宝湾农民生态景观园,而“园主”就是住在这里的113户人家。秀洲区以休闲农业吸引城里游客的方式成为浙江省新农村建设中增加农民收入的又一有效途径。

  跨越式休闲农业园为农民增加收入800多万元

  像这样跨越式发展的休闲农业目前已成为秀洲区新农村建设的特色。来自秀洲区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该区已有休闲观光农业园区31处,总投资达11731万元。今年1到10月份,休闲观光农业共接待游客9万多人,还吸纳了430多名农村劳动力,农民也从中真正得到实惠,增加收入800多万元。

  各个休闲观光农业园有着不同的“吸引力”

  据秀洲区委宣传部长陆英介绍,在秀洲的31处休闲观光农业园区中,各个休闲观光农业园有着不同的“吸引力”。在王店镇占地554亩的圣莱特休闲农庄,游客们不仅可以在景观园内观赏鱼、花卉,还可以在采摘水果,吃上地道的农家菜;在王店镇的七宝湾,近些时间就陆续有14家“农家乐”开门迎客,而一人一天的人均消费也不过100元;在王店镇建林村和新塍镇潘家浜村,首批区级“农家乐”试点村的建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市民还可以感受到“星级”待遇的农家休闲。

  为了满足游客的需求,许多农民还开出了一批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农家餐馆。在秀洲区,小有名气的特色餐馆就有20多家。王店的“小地方”饭店老板欣喜地告诉记者,店里正宗的三园鸡和土鸡蛋受到城里人的欢迎,一年多来,小店的营业额就达到了1000万元以上。(记者:周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