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全国网络媒体看和谐嘉兴 > 正文

全国网络媒体看和谐嘉兴活动圆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2 23:31  东方网

  俗话说,“海宁天天可观潮,潮乡月月有大潮”。19日,全国网络媒体看和谐嘉兴活动进入了尾声,记者团来到此次嘉兴采风的最后一站:海宁。

  盐官观潮:雄浑奇景令人难忘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浙江海宁自古以观潮圣地著称。在观潮最佳地盐官景
区,记者们终于看到了钱塘“一线潮”的雄伟奇景:当钱塘江潮初起时,远处显出一条长长的银线,由粗变细,化作一条横卧江面的白线,潮声犹如闷雷。潮头临近,沧海横流,江水猛涨,万顷波涛,“一线潮”变成了一道几米高的水墙,潮声犹如万马奔腾,惊雷贯耳,呼啸闪过。

  此等壮丽景色,对于绝大多数初到海宁盐官县的记者来说无疑是人生中的一次难忘的经历。而钱塘潮涌奔向前的气势,同样令人感受到了嘉兴这座城市的人文内涵。

  海宁皮革:金色名片领跑中国

  海宁潮又称钱江潮,是世界一大奇观。日前在北京举行的"2006中国旅游胜地品牌推广峰会"上,浙江海宁盐官观潮景区荣获"中国最具吸引力的地方"殊荣。而海宁的另一张城市"金"名片:海宁皮革,更堪称海宁城市的发展的助推器。

  在亚洲目前规模最大的"皮革市场航母"———总投资4.6亿元、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的海宁中国皮革城新,记者们看到的是购销两旺的繁荣景象。这是一个以品牌店、专卖店为主的现代化、商场化大型皮革专业市场,更是目前

长三角地区集展示、购物、餐饮、休闲于一体的高档旅游购物中心。

  作为名副其实的"时尚皮都",潮乡儿女凭着"敬业奉献、猛进如潮"的海宁精神和勤劳致富、自强不息、与时俱进的创业精神,实现了皮革皮件业经济总量全国第一,皮革服装产量全国第一,皮革交易量全国第一,皮革服装及相关制品出口量全国第一的产业指标。

  海宁皮革领跑中国,并将在未来继续奔涌向前,创造更多令人骄傲的第一。

  和谐嘉兴:魅力无限期盼再聚首

  结束海宁之行,"全国网络媒体看和谐嘉兴"采风活动即将划上圆满的句号。在短短5天的行程中,记者们的镜头聚焦秀洲、平湖、海宁、桐乡、嘉善、海盐,感受到的是嘉兴浓厚的人文底蕴和无限的发展潜力。

  比起优越的区位优势、宽裕的物质生活,土生土长的嘉兴人也许更愿意用"人杰地灵"这个词描绘自己的家乡:马家浜文化遗址、新地里文化遗址;子城、长虹桥、曝书亭;茅盾、徐志摩、王国维、李叔同、丰子恺、沈钧儒、金庸;风景秀丽的南北湖、活着的千年古镇乌镇和西塘……这些从来都是嘉兴这座城市最让人激动的乐章。

  而说起说到区域特色产业,嘉兴人都能自豪地罗列出一大串:秀洲的纺织业,嘉善的木业,平湖的服装业,海宁的家纺、皮革、经编业,桐乡的羊毛衫、化纤业,海盐的标准件、王店的小家电...这些耳熟能详的特色经济已成为了嘉兴工业经济的主体,其区域特色产业的发展壮大正绘就嘉兴经济明日的蓝图。可以想见,在2009年杭州湾跨海大桥建成通车之后,嘉兴"桥头堡"的区位优势将推动其济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和谐嘉兴的乡村和城市,充满了无限魅力,记者们期待着来年再相会。(作者:刘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