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全国网络媒体看和谐嘉兴 > 正文

全国网络媒体看和谐嘉兴:感受红色经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11/22 23:34  中新社浙江频道

全国网络媒体看和谐嘉兴:感受红色经典(图)
红船模型

  中新浙江网11月20日电 从小就知道党的诞生地在红色的小船上,早就听说过风光旖旎的南湖,神往已久这红色之美。告别了美丽的农家小村,记者随“全国网络媒体看和谐嘉兴”采访团终于有机会来到了这烟雨朦胧中的南湖。

  秀美的风景与深厚的人文之美

  淅淅沥沥的秋雨还是一直飘着,给这次期望已久的采访多了一丝的遗憾,不过想起一句古话“贵人出门多风雨,烟雾朦胧好美景”,心里不由从不快变为欣喜,也许若烟若霭的时候刚好有一番诗情画意。

  南宋杨万里曾用诗句“烟雨漠漠雨疏疏”形容霪雨霏霏的南湖风光之美,做船来到湖心岛,踏上湖心岛,穿过为表示乾隆南巡曾游此地而建的清晖堂,触摸御碑亭,再登烟雨楼,感受南湖美景的同时,也品位着南湖最有文化最有历史的细节。

  南湖孕育了7000年前的马家滨文化,养育了陆逊、沈曾植、王国维、茅盾、丰子恺、徐志摩等一大批名人,也带回了“人文之邦,文风昌盛”的盛名,还有难以胜数的诗碑。南湖的美,是多元的。历史文化积淀,熏陶了南湖深厚的人文之美。

  体验红色之旅,感受党建和谐

  站在烟雨楼上可以看到堤岸旁那一艘南湖人最为骄傲的游船。这艘不同寻常的游船,就是举世闻名的中国革命领航船—南湖红船,它存载着中华民族永不磨灭的一段佳话,在这块土地诞生了一个伟大的政党。走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中,再次感受党诞生的和成长,在重温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和人民领袖的谆谆教诲的同时,也接受一次党的教育。

  温党史,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革命遗址,一桩桩生动故事,让我们壮怀激烈、倍感鼓舞。

  誓言墙上,一句句誓言由为醒目。

  “我将永远追随党的脚步”。“我虽然还是一位少先队员,但我无比自豪,我要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党的接班人”。

  “看一次党史展览、听一堂党课、学一次党章、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观看一部专题片、瞻仰一次南湖红船”,“六个一”打造先进性教育大课堂,发挥南湖这一独特的革命文化在先进性教育中的独特作用,实现前来接受教育的党员干部群思想有收获、精神有享受、情绪有快乐、心理有满足。同时把胡锦涛总书记视察过的南湖区新丰镇民丰村等3个党建工作示范点串联起来,全力打造理想信念教育的“第一课堂”,使南湖和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成为传承理想信念、“鉴往知来、资政育人”的先进性教育基地,也在全国范围内打响了嘉兴和南湖的品牌。一年多来,全国各地已有近40万名党员群众接受了“红船精神”的洗礼。

  近年来,在“红船精神”的指引下,嘉兴市依托党的诞生地政治资源,加快景区建设、旅游博览等资源整合,全力打造中国的“红色旅游源头”,吸引全国各地的党员群众纷纷涌向这个中国革命航船扬帆起航的地方。到目前为止,南湖景区在全国重点发展的12个红色旅游区、30条红色旅游线路、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中全部榜上有名。嘉兴市努力把南湖建设成为我省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活动基地,成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的示范基地。让更多人听取党史教育课,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带头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同时也使嘉兴市构建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
的领导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和改善。(记者:沈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