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题库:

中国校友会网:2005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5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01/04 00:27  中国校友会网

  中国校友会网作为我国著名的民间高校评价机构之一,自2002年起连续5年开展中国大学评价研究工作,截至2007年1月共发布5个中国大学排行榜,2006年还推出我国首个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和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2006年7月,中国校友会网与有关机构科研人员联合成立“大学评价课题组”,专门负责中国大学排行榜评价指标体系的研究与制定、依据统计数据对评价结果进行鉴定和分析、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的编撰工作等。《200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刊登在《中国高等教育评估》杂志2007年第1期,读者想了解《200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全部内容请在中国校友会网(cuaa.net)等网站下载。  

  2005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根据评价委员会全体专家的意见,结合中国民办高教实际情况,制定了科学、系统、客观的评价标准,指标体系由办学设施、人才培养和综合声誉等三个一级指标构成。其中办学设施包括学校固定资产、教学仪器设备价值、教学科研用建筑面积及生均面积、校园面积、

图书馆藏书量及生均藏书等指标。人才培养包括在校学生数、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专任教师总数及师生比、专任教授副教授人数及占教师比例、学历教育本专科专业等指标。在评价指标的选择过程中,充分考虑到操作上的诸多客观因素,更多关注指标技术性的要求。充分考虑指标的综合性,尽量保证指标体系简明,同时保证数据获取渠道的畅通和数据的时效性、权威性及客观性。

  >>点击查看中国校友会网2005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50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