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幕后都是好朋友 在一起工作很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9 19:56  新浪教育

前台幕后都是好朋友在一起工作很轻松
《决胜视界》制片人徐薇做客新浪谈新节目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作为一个年轻人来讲,如果让我来选择这档节目到底是看还是不看,我觉得主持人非常非常关键。既然网友一直现在都在留言,在评论两位长相,能不能给我们说在主持这档节目之前你们的一些经历,因为很多人都对你们现在特别感兴趣!

  李慧玲:我叫李慧玲,刚才跟大家说过了,我应该算是哈尔滨人,现在还是一个学生,黑龙江大学的一名学生,很高兴来到北京,在这之前一直在沈阳工作,也参加过一些比赛,比如说

湖南卫视的《闪亮新主播》,当时是沈阳赛区的十强,后来又参加了央视的《挑战主持人》,现在也在进行中,当时也是沈阳十强,来到了北京,也正是有了这些比赛的经历,薇姐才发现了我,然后带到这个节目组,来到北京和广大的北京的朋友见面,主持这档节目。

  莫君:应该说我觉得整个做电视也好,包括做人也好会有一个缘分,我们几个很有缘分,李慧玲当年参加沈阳赛区的《闪亮新主播》的时候她是选手,我是主持人,当时还有维嘉,还有何老师。后来为什么成为同事?因为李慧玲后来留在沈阳工作,我们俩成为同事,他来到这个节目之后我们这个节目缺一个男主持人,然后面试了很多都不太满意,于是李慧玲有一次在办公室上网,打开了我的博客,我的博客是新浪的(笑)。

  主持人:我知道,给我发来的简历里面有你的博客地址。

  莫君:对,薇姐当时看了那个照片觉得这个男生还不错,但是不敢确定,希望我过来试一下,我们过来以后就是一拍即合那种,因为我这种节目的定位是比较年轻的,所以我的形象就是优势(笑)。

  主持人:我听完你们俩的介绍之后,我觉得徐老师特别像一个台湾特别著名的制作人柴智屏,发现了大S和周渝民。我觉得像这种机会真的很难得,你当时觉得他是你参加节目的主持人,现在变成你的拍档了,有没有心态的变化?觉得我原来是参与你节目的人,现在跟你一块儿主持节目了?

  李慧玲:对,这是心路历程不断的变化,一时间在他面前我觉得特别有压力,会觉得原来我什么都不是的时候,是小学生,然后站在他面前的时候他就认识我了,现在居然在一起拍档。

  莫君:没关系,我是看着你长大(笑)。

  主持人:称谓上有什么变化?第一次见他的时候是叫老师吗?还是叫哥哥?

  李慧玲:对,叫哥哥。

  主持人:现在也这么叫吗?

  莫君:现在不会了,叫弟弟了(笑)。

  主持人:我也有很多朋友在电视台工作,说真的有很大的变化,刚开始是老师,再后来是哥,然后慢慢慢慢地位越来越降低。

  莫君:其实当哥的心里一直都很不爽(笑)。

  主持人:你们俩经过这么多期的磨合,会慢慢就心有灵犀了,你们俩做节目的时候是各自负责各自的栏目,还是两个人主持同一个栏目,然后构成整个一个节目呢?

  李慧玲:我觉得最心有灵犀是今天我们俩穿了一样颜色的衣服,完全没有约好。

  主持人:造成我们今天视觉上极大的冲击(笑)。

  莫君:因为我今天来迟到了,刚下飞机赶过来以后,我说天哪,你也穿红色,我们俩太有默契了(笑)我觉得薇姐也给我们灌输一个要求,他希望我们的节目是自然清新,他不希望是那种说教,也不希望是背稿子,所以他不想看到这个,我们每次不会特意准备你说这句,我说这句,我们两个达成一个默契,我们像很自然和观众聊天,我们说自己想说的话就可以了,这样的话默契应该是还好。

  主持人:我觉得你们今天应该感谢徐老师,因为她如果不坐在中间的话大家容易混淆。

  徐薇:视觉会疲劳的。其实他们俩今天穿这个红色的衣服,还有一个用意,因为我们节目中有一个瓢虫的形象,这是我们节目的一个幸运形象,这个LOGO是一个小瓢虫,是个红色的壳,然后上面有黑色的点,所以他们今天都穿红色的衣服,虽然没有黑点。

  李慧玲:中间你是黑色的。

  徐薇:我就是那个点儿,(笑)这个形象很重要,就是电视机前的观众可以通过自己的手机,然后发送昵称到我们电视中来,于是屏幕当中就有一个他的形象代言人,这个形象代言人就是瓢虫。

  主持人:真的像网络游戏一样?

  徐薇:对,像我们聊天一样有自己的形象在上面一样的,然后我们可以选择六个形象,有三个男,三个女,有男虫子,有女虫子,你可以发送F或者M,选择自己心中的形象,然后这个形象就代表了你,而且底下有你的昵称。

  李慧玲:而且那个虫子还可以动,还可以翻跟头。

  网友:你们为什么定位是个虫子?

  徐薇:我们觉得第一瓢虫是一个很可爱的形象,就好比我们的新浪是一个大眼睛,这是表达的一个意思。另外呢,七星瓢虫是一个益虫,我们也希望做一些对人类有益的事情。然后虫虫是一个团队去作战,我们也希望这个团队具有团队精神,我们这个团队我可以简单介绍一下,它也很有意思,除了我们这两位主持人以外,我们大概还有十六位同志,我们这个团队非常年轻,其实做电视就是一个年轻人的职业,我们这个团队平均年龄不到28岁,都是非常年轻的一群人,学历也很高,像我是博士。

  莫君:而且是中央戏剧学院的导演系的博士。

  徐薇:我们还有硕士,还有全都是本科,就是这样子,所以属于三高。

  主持人:高血压(笑)。

  徐薇:如果天天直播肯定会造成高血压(笑)我们是高个子,我们的主持人在这里也可以爆料一下,我们的主持人很高。

  莫君:女生很高,男生不高(笑)。

  徐薇:男生也不矮,因为女生很高,所以显得男生比较矮。

  主持人:我觉得做电视的不需要身高特别高,我觉得摄像机的角度完全能够让你的高度有一定的误差。

  莫君:但是还是不要和现实有太多的落差(笑)。

  徐薇:我们还有一位女主持人,我们那位女主持人跟这位女主持人的悬殊挺大,这位有1.7米,另外一位是属于娇小玲珑型的。

  主持人:这正好代表南方和北方女生不同的特点,看来我们节目定位就定位在全国范围内了。

  徐薇:对,一定的,我们要放眼全国,然后走向世界,我们这档节目应该算是全国互动的可视性的游戏互动的一个先河。

  网友:这个节目是直播吗?

  莫君:是直播。

  徐薇:是直播,因为我们可以通过手机发送短信,然后你可以看到自己的形象,看到自己代言的这个形象在上面,另外你还可以通过手机发送一些代码,就可以控制那些小虫子,它可以招招手,扭扭身子,翻个跟头,就这样子,特别好玩,就是像网游一样。

  主持人:因为最近做了很多访谈,我觉得今天下午这场访谈特别开心,如果真的是这样一种局面的话,我觉得这档节目一定很好看,我们在台后都会让大家觉得很开心,在台前展现的时候会让大家更开心。

  徐薇:我们这个形象不仅让大家很开心,而且通过这档节目也会让大家很实惠,获了奖会很开心。

  莫君:关键是我们有一个很开心的制片人(笑)。

  主持人:如果徐老师是一个不善言谈的人,主持人如果想闹也不太敢闹了。

  徐薇:可能跟这档节目有关系,它的定位就是年轻人,很时尚,很轻松的一档节目,所以属于我们的工作整个环境和气氛都是一种死气沉沉的,可能传达给观众的这种气氛就不对了。

  网友:究竟这个访谈是不是在直播?莫君的博客地址还是在新浪的,能不能把博客地址给我们说一下?

  莫君:可以说,我的博客地址已经被升级过的地址,/m/mojun就是我了。

  主持人:如果说如果以后我们的节目做火的话,你们有没有想过你们忠实的粉丝叫什么?

  莫君:有,真的有,你看我新浪博客里面留言,叫模范。

  李慧玲:我也有,叫玲芝,支持慧玲。

  徐薇:有预谋,有计划的(笑)。

  主持人:录制节目会两地奔波吗?还是一直会在北京?

  徐薇:不可以,你要是加盟我们北京电视台,加盟我们第八区,加盟我们《决胜视界》,你就必须老老实实在我们电视台做节目,我是这么要求的,不知道可不可以做到,我们俩还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主持人:今天守着亿万网民我们正式来敲定这个决议。

  莫君:顺便告诉大家,男人无论做什么决定都是善变的(笑)。

  主持人:不过我觉得对你来说是非常大的一个选择。

  莫君:你怎么知道?(笑)。

  主持人:因为有很多主持人确实适合奔波于城市与城市之间,有的主持人特别适合在一个城市里面做好自己的节目。其实这两种主持人我觉得都是有自己的特点的,你比如说我想我们的节目就是以变,速度非常快来取胜的,包括我觉得像东方时空这样的节目就是起点特别高,他们拿到一些别的媒体拿不到的资源,我们的节目是不是也要以变化特别快,让大家觉得我看完这期特别想知道下期搞什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