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是节目的宗旨 互动是节目的最大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01/19 19:56  新浪教育

真诚是节目的宗旨互动是节目的最大特色
《决胜视界》主持人莫君做客新浪谈新节目

  莫君:有,我们每天会出题,像很多看似一样的节目其实完全不一样,它那个节目我不想说哪个台的节目,有很多都是完全用来蒙大家的,也不是直播,非说是直播,然后都录播好的,也没有人打电话,发短信,都不知道发哪儿去了,但是我们这个每天出的题目,我们会自己去外拍,有外景拍摄,根据这个出题,我们会截取一个非常经典的片断,所有是通过剪辑的,而不是简简单单说请找出这两个图有什么不同,或者出了一道让大家觉得应该两岁小朋友都会答的问题。因为我们在录制的时候有一期题目就提到要找到北京最狭窄的一条胡同,你知道为什么说这条胡同是最狭窄的?

  主持人:不知道,其实有,而且你们有确切的数字。

  李慧玲:我们都拍下来了。

  主持人:会不会有人为了拿到这个奖,自己盖一个更窄的胡同(笑)。

  莫君:因为这是有史可查的,之前是个造币厂,他为了防止小偷跑掉,特别窄,它是有它的功能的。

  主持人:所以大家就要围绕造币厂去寻找答案了。

  徐薇:而且就在前门附近,我们扛着摄像机,我们的摄像和我们的导演去拍的,而且据说这个胡同马上就要拆掉,我们做样片的时候应该是去年年底,不知道现在是不是已经拆掉了。所以有可能我们这个资料是绝对宝贵的,它可能是最后的一次录影。

  主持人:否则我去跑跑试试,也就是说绝对不可能两个人错开,这么窄。

  网友:这个节目在网络上会不会有直播或者点播呢?

  徐薇:会,因为我们同时有网站要开通,我们这档节目12点到12点半在电视里面直播,同时也会在网上有流媒体给大家。

  网友:如果说我获奖了之后用不用交

个人所得税

  徐薇:是这样子,这个我们好像还要再研究一下。

  莫君:奖品应该没有……

  徐薇:奖品好像有五千块钱限制以内,这个我们会跟国家税务局再讨一个政策(笑)

  李慧玲:必须要合法嘛。

  网友:节目往往会越做越俗,你们的节目会不会跳出这样一个怪圈呢?

  徐薇:举个例子来讲吧,像《幸运52》,做了有七年时间,主要以答题闯关为主的,《开心辞典》也做很多年了,观众很认可这样的节目,主要因为它的内容是常变的,每集和每集都不一样,我们这档节目也是这样子,我们形式基本说也是这么一种闯关答题的形式,我们每天会给大家很有趣的节目,而且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原来传统的这种答题性节目都是面对面的,像你是主持人我是选手,咱俩面对面答题,我们这种节目完全打破了这种概念,是我们就两位主持人,答题者是全北京市的人民,甚至是全国的人民,你都可以答,我们每天有三千个席位,你只要抢到这个席位就有可能获奖。

  主持人:以前比较风靡就是面对面,然后请听题,现在比较风靡的是大家在电视机前,对亿万观众说请听题。

  徐薇:对,这是我们节目一大特色。

  网友:如果说我想走到直播间当中去看各位录制节目,会不会有这样的机会?我就是北京市的,我们节目会不会提供这样一种可能性,我到直播现场去看看。

  徐薇:会的,我们在节目开播一段时间以后我们周六周日就会请一些幸运的观众到演播室,我们会改变一些形式,现场比比看谁手快,看谁答题快,另外我们也会走出去,有很多的地面活动,会到商场、学校、一些公司,面对面跟朋友们进行交流。

  主持人:一档节目做火之后会有很多副产品,包括明星主持人的海报,还有很多节目的珍藏版的DVD或者VCD,咱们节目组有没有想过以后等我们节目运作成熟之后做这样一些事情,包括给两位主持人拍一些青春偶像剧呢?

  莫君:会吗?当着全国朋友说会。

  徐薇:我们会拍一些MTV,这是唱歌唱得很好,这是舞蹈跳得很好,哪天就可以在节目中展示给大家,另外会有一些MV的推出,或者拍一些青春偶像剧,因为我们这两个绝对是够偶像的资格了。

  主持人:我觉得节目组很快就会打造出我们中国大陆第一大S(笑)。

  徐薇:另外还有其他一些副产品,比如瓢虫,我们也可以做一些瓢虫仔,玩偶,还有我们有一些相关的大家喜欢的,为瓢虫做一些冰箱贴等等,然后笔之类的,留做一种纪念,会在地面活动的时候发给大家。

  主持人:像港台一些节目,包括我是做电视很长时间了,然后来这边。

  徐薇:是这样,来握握手(笑)。

  主持人:我觉得大家会觉得我们应该更多向港台的媒体电视学习,我觉得像给主持人拍MV都是很关键的,刚才您给两位主持人一个承诺,说会给他们拍音乐电视或者偶像剧,您有没有这种想法,觉得主持人实际上是节目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资源,名主持完全能够带动这个节目的飞速上升。

  徐薇:这个要两面看,主持人可以带动节目,一档好节目也同样可以捧红主持人,这是两面的。在节目最开始的时候,当然我们可能会需要一些名主持人,或者是一些名嘴给我们带一带,但是也要看节目,比如像我们这档完全是青春的,以青春时尚,然后游戏这种节目,可能最主要的还是主持人的风格,而不是说看他这个主持人有没有名气。我们的这两位主持人是完全适合我们这种游戏节目的,他们长得就很卡通(笑)很适合我们游戏节目,所以我们这个节目的创意就很重要,我们节目的创意完全有信心能够把两位主持人捧红,当然我们的主持人现在已经有一定的知名度了,像我们的莫莫在东北的时候,原来做节目的时候还是很有影响力的。所以相信我们这档节目推出以后,首先我们两位主持人会给北京的观众一个新的面孔,但是我相信迅速会在全国产生很大的影响。

  莫君:真的吗(笑)。

  主持人:我觉得最关键是取决于节目组里面相互之间的信任,我觉得制片人对两位特别信任,两位是不是也特别信任制片人?

  李慧玲:会啊。

  莫君:当然会,因为会给我们很多钱(笑)。

  徐薇:我们的两位主持人都应该具备有直播节目的素质才可以,而且当这个镜头给过去,五四三二一直播开始的时候,我们就不能再讲话了,我不能站出来,我说两句,我就不行了。

  主持人:我觉得可以啊(笑)。

  李慧玲:真的可以,收视率会很高的。

  主持人:真的,我觉得很可能主持人没红,您先红了,第三者,今天您就红了。

  徐薇:通过我们的新浪,我相信我们的节目首先会红了,两位主持人也会有一定的粉丝看你们的节目了。

  主持人:今天聊天真的特别开心,聊了很多我觉得台前幕后的一些花絮故事,节目现在开播了吗?

  莫君:还没有,2月1号开始BTV8第八区每天中午12点。

  主持人:你们今天又有了一个忠实观众,就是我(笑)。

  莫君:新浪接下来会捧我们两个吗?

  主持人:对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