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政策调整引导艺考大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0:32  中国青年报

  考生把艺术高考当捷径、中学为提高升学率开办艺考班、院校盲目扩招就业形势堪忧等伴随艺术高考热出现的种种问题,引起了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

  教育部连续几年调整艺术院校招生政策,2004年提高跨省招生文化课成绩,2006年停止艺术类专业招收免试生工作,数学统考成绩在录取时计入总分,2007年鼓励省级招办组织艺术类专业统一测试,专业安排分省计划。新的政策出台以后,艺术类高考的一些怪现象会得到逐步改善。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周源老师认为,艺术招考过程中存在的许多问题扭在一起,如何解决仍需进一步探索。文化课

分数线的设定,可以为招生设置一定的门槛,而艺术这样讲求个性的领域,统考是否合适还值得商榷。

  对于艺术类考生来说,提高文化素质的考查力度是必须的,但是不能一厢情愿地认为对他们有帮助。周源老师认为,当务之急是设计一套针对艺术考生比较实用的考试题,包括乐理基本功、艺术史等相关内容,务求有一定的区分度和包括必须的提升文化专业素质的相关内容,这个东西首先需要有人来做。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