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车伟民谈第12届国际教育展参展院校资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6:31  新浪考试

  2007年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于2007年3月3日至3月18日于北京、重庆、上海、南京及广州举办。届时将有来自超过27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所院校参加,为我国学生提供一个全面而规范的海外留学的咨询平台。

  2月28日(星期三)下午,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公司国际合作处处长车伟民先生做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就留学以及此次教育展的相关问题和网友进行交流。以下内容为本次聊天实录。

    视频:车伟民谈第12届国际教育展参展院校资质

访谈:车伟民谈第12届国际教育展参展院校资质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公司国际合作处处长 车伟民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光临今天的新浪宽频嘉宾聊天室,我是娄雷。

  这个星期我们做了很多场访谈,都是关于留学系列的访谈,今天我们会继续进行这个系列访谈。我们为大家请到的是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公司国际合作处车伟民先生光临我们的聊天室,和大家就我们2007年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一些相关问题和我们大家进行交流。

  首先是先请车处长和我们的广大网友打声招呼。

  车伟民: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来自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我叫车伟民,今天非常高兴应新浪网的邀请就我们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的有关情况,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主持人:车处长,我在这个周的时候也是做了好几场访谈,而且像其它国家的大使或者是相关的人员都到新浪聊天室聊过天,有很多网友也现在在网络上关注我们的聊天。很多朋友也是对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特别感兴趣,因为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了,而且在去年的时候也是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我相信今年也会有一个非常非常好的结果,您能不能在我们今天的聊天一开始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一些大体的情况呢?

  车伟民:我知道我们新浪网举办了很多次相关的一些活动,刚才你也讲请了一些大使,还有有关国家驻华使馆的官员,就有关国家的一些院校和接收我国学生的情况做了一些介绍。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就像您刚才讲的已经举办了十一次国际教育巡回展了,即将举办的是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作为我们主办单位,我们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是教育部专门从事留学的一个专业机构,是隶属于中国教育部,我们所有相关的业务都是教育部授权或者是特许的一些专业服务。我们举办的这个展览主要还是以留学为主要内容的。留学现在也是社会关注的一个热点,我们举办了十一届教育巡回展,在国内外已经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被我们社会各界所广泛认可,也被我们媒体誉为每一年留学的风向标。像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参加这次展览国外的院校有365个,我们在中国国际贸易展览中心设置了将近900多个展位,应该说还是阵容比较庞大,有26个国家和地区的院校参加这次展览。可以说现在国际教育巡回展已经有自己的一个品牌,已经成为国外院校展示他们接收中国留学生的情况,发布信息,政府发布一些政府的留学信息,介绍我们国家的一些留学的最新情况,一些专业机构共同参与的一次盛会,内容还是比较丰富的。

  主持人:应该说这是一次我们的留学盛典,有很多国家的很多学校都能够走到这次的活动当中。我们一些相关的同学也好、家长也好、老师也好,也能够有机会和我们这些学校的代表们、这些国家的代表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我想这也是我们国际教育展当中的一个非常主要的特色。但我只是说了特色之一,您能不能给大家说一说搞了十一届的国际教育展了,每年每届可能都会有自己的特色,您能给我们大家说一说今年咱们这个活动的特色是什么吗?

  车伟民:这个展览一方面是展览展示。展览展示刚才已经讲了,有26个国家的360多个院校来参加。这些院校将会给社会、给我们将要出国的留学人员提供一些面对面的咨询机会,提供一种信息服务。我们这个展览是以留学为主要内容的,是和我们主办单位: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相关的职能和业务密切联系在一起的,同时也是和我们国家教育主管部门,就是我们教育部,也是全国留学政策的一个主管部门的一些政策还有信息导向,还有市场监管等方面的职能密切联系在一起的。

  刚才你讲了关于这次教育巡回展的一些特点,一方面还是为我们公派和自费的出国留学人员提供全方位的留学信息服务;另外,也是提供一个全方位、多层次的教育合作与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是强化我们对国外参展院校和教育机构资质的核查,为完善我们自费留学出国进行引导和提供了一个平台。当然了这次这么大的活动也是很多机构共同参与的结果,此次我们有澳大利亚、新西兰,还有荷兰、爱尔兰、英国等国家组织了庞大的展团来参加。也有像美国、加拿大还有其他国家的签证官员也提供现场的咨询服务,我们还将举办多场的留学咨询讲座,包括签证方面的讲座。

  另外,在展览的前一天,3月2日,我们还将举办“留学工作与多元化人才培养的论坛”,这个论坛已经是第四届了,此次论坛将在中国大饭店一层宴会厅举办,我们邀请了教育部的官员,也邀请了一些国家的驻华大使,还有一些我们国家的比如说中国高教学会的会长,就我们留学方面的一些情况做一些讲话。我们还请到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校长,也是中国科学院的院士,现在是和英国诺丁汉大学在中国合作办学的一个成功案例,他是作为校长,将宁波诺丁汉大学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情况给大家做一个介绍。在下午我们专门又搞了一个专家的论坛,这个论坛我们还请到了中央电视台的双语节目主持人季小军,也请到了剑桥大学的国际项目办主任,还有像澳大利亚、新西兰的驻华教育参赞,还有我们教育部的国际司的副司长姜峰博士,还有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邵巍博士,还有中国农业大学的副校长,就留学和跨境教育这方面的话题,搞一次专家的论坛,也希望大家给予关注。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