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相关问题答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6:31  新浪考试

  网友:处长您好,我今年肯定不会出国了,但是我明年可能会。像我们这个活动能不能越搞越多,参与的城市也会越来越多?

  车伟民:我们这个展览是国家教育部重点支持的一次巡回展,我们每一年都会举办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我们明年也是在3月份举办展览,我们都会选择重点的一些城市,会兼顾其它城市。展览本身对于我们要出国的留学人员来讲是一个重要的信息来源,但是对于出国的以及回国的人员,从他们的经历来看,我认为大家如果在国内有一段经历或者是到国外学习完以后有一段时间的工作经历,对于你今后的就业,无论是在国外就业还是在国内就业,可能都会发挥重要的作用。

  网友:处长您好,刚才听说您也有在国外去

留学的经历,我感到很开心。我想咨询您这样一个问题,您觉得我是本科阶段就出国读书比较好,还是在国内读完本科之后再去国外读研究生比较好?

  车伟民:无论是在哪个阶段出国留学,主要还要根据自己的一个世纪情况来决定。刚才我讲了要具备比如说外语水平、经济能力,还有你的学术背景等等方面的情况。当然还要考虑到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是不是最好能够积累一些工作经历。如果说你是在的大学生,我个人建议如果说还没有特别具备这个条件的话,你就等大学毕业后到国外去读研究生。如果说你还没有上大学,你可能会考虑到去国外读一个本科,去读本科的时候,也要考虑到家庭的经济能力和自己的外语水平,特别是是不是有一个很好的心理准备,心理准备非常非常重要,就是说第一不要盲目。第二,要有一些独立生活的能力。到国外去留学应该说是一个很艰辛的过程,所以要有足够的心里准备和各方面的能力的准备。

  网友:比如说像学生的就业洽谈会也会人数非常多,我们的主办方如何能够保证在我们的活动举行当中人数不会特别多而出现安全问题?

  车伟民:(笑)我们举办这种大型的展览一般都要经过公安部门的审批,所以一定要有安全消防方面的一些预案和措施。作为我们主办单位来讲,我们采取了很多措施,包括我们象征性的收一些门票,这样也是有利于控制人流,同时我们也增加了一些保安和警力。这种大型活动安全和消防是我们考虑最多的一方面的工作。

  网友:处长您好,我也是很关注,去年我们搞了这次国际教育巡回展,但是好像发现去年组织的城市要比今年多,明年会不会比今年的城市还少?

  车伟民:一般讲巡回展都会去5到7个城市,去年可能是7个城市,今年可能是6个城市。因为大家知道,国外院校来一次以后,如果说巡回的城市太多,他们也承受不了,也非常辛苦,也非常累,时间也不能拖得太长。所以,我们只能做到兼顾。我想明年至少是5个或者是6个城市。

  网友:好像这几年搞这种活动基本上都在同样的城市,有没有可能去其它一些大城市。比如像杭州,这个城市也比较大,留学的一些同学也很多,你们明年的时候会不会考虑到到杭州来举办这次活动?

  车伟民:我们去年实际上就去了杭州,今年我们是兼顾到了南京。明年我们还没有最终定去什么城市,但是我想这位网友是在杭州,可能离上海还是比较近,也可以考虑到上海去参观这个展览。因为像大城市,很多国外的院校就愿意去。如果我们到了一个中小城市,可能去的国外的学校就少一点。

  网友:处长,这次活动组织完了,如果我还有些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我应该咨询谁?我们还有后续的服务吗?

  车伟民:现在提供出国留学的信息渠道非常非常多,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是一个重要的信息平台。除此之外大家也可以关注比如说中国教育部的涉外教育信息监管网,也可以关注我们中国留学网,在这两个网上我们都提供了一些政府的有关留学方面的政策,还有政府确认的一些留学信息。当然了还有一些媒体,比如新浪也提供这方面的一些信息。当然还有国家批准的一些留学中介机构,大家也可以获取一些信息。还有大家现在也很方便,可以直接上网查询到有关国家驻华的使领馆,他们也都开通了一些网站,还有国外的院校也有一些网站。通过所有的信息以后大家如果发现需要信息确认的时候,也可以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联系,比如说你找到了某一个学校或者是某一个课程,它是不是像中介机构所描述的一样,你要考虑它的合法性是不是为我们国家认可,像这样的信息可以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直接联系。

  主持人:应该说这个星期六、星期天就是北京站活动正式轰轰烈烈展开了,您在我们今天聊天的时候还有没有要叮嘱大家的?比如时间要错开一下去咨询?

  车伟民:一开始我也讲了,我们将在周五就举办一些论坛,这个论坛虽然说是对机构、对国内外院校代表的,如果说一些要出国的学生或者是家长,或者是还有一些教育机构的代表还感兴趣,我们也欢迎大家去参加这个论坛,从这论坛里边也可以了解到很多政府的一些政策,还有以往出国留学的一些信息,还有一些专家对于留学方面的看法,这是一个。

  第二,关于展览,因为在北京我们有两天的时间,可能刚开始展览的时候人比较多一些,大家可以错过这个高峰期。

  再一个,一定要注意,因为来参加展览的国外院校的代表一般都是招生官员,也有一些是教授,希望大家一方面把问题要准备好。另外一方面要把他们联络方式一定要留下来,以便于今后跟他们进一步地联络,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好的,在我们今天的聊天过程当中,我们和大家共同关注了2007年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的相关情况,我们请到的嘉宾是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公司国际合作处的处长车伟民先生,并且给大家解答了很多问题,再次感谢车处长在百忙当中抽出时间来光临我们的聊天室,同时我们也感谢在线网友关注我们本次聊天,本次聊天结束,谢谢大家!

  车伟民:我也非常感谢主持人给我们这么一个机会到新浪网来和网友进行聊天。我们也欢迎大家光临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也愿意为大家提供更多的一些信息和服务,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您!

  (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