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使馆官员谈留学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6:52  新浪考试

  主持人:说起留学,很多朋友都会关注我们2007年留学签证的一些事项,大家想知道去新西兰留学的学生是越来越多,还是越来越少,这样一个趋势能不能给大家介绍一下?

  白睿伟(翻译):这个新西兰的留学政策相对来说是比较稳定的,在过去几年中我们的留学政策没有非常重大的变化,我们也希望通过稳定的留学政策能够吸引学生考虑新西兰留学。说起赴新西兰留学的学生的数字,我们这里也做了一个统计,从去年,也就是06年的7月份到12月份,跟05年的7月份到12月份比,我们中国学生去申请新西兰的申请量增长了34%,所以我们认为这几年中国学生去新西兰申请的数字在持续增长中,作为移民局,我们欢迎中国的学生一直考虑新西兰作为他们的留学目的地国家。

  主持人:我觉得今天我做聊天的时候我有一种特别深刻的感触,就是您真的是用数字说话,给我们大家一个非常准确的一些数字概念,我想也是非常有利于我们大家了解和掌握一些最新的政策的。谈起我们一些越来越年轻的同学们到新西兰读书,我想还有一个问题,在新西兰读书,年纪这么轻,我们有怎么样一些相关的政策,相关的机构能够保证我们年纪小的小朋友们能够正常的完成自己的学业?

  白睿伟(翻译):我想大概有这么两点,第一,就像刚才我们商务参赞介绍的,新西兰的学校在他们接受国际

留学生的时候必须签署一个行业规范,这个行业规范会明确的向他们提出要求,怎么样来为国际留学生提供良好的服务,这样能确保每一个去新西兰读书的国际留学生都能够得到一个良好的照顾。专门说起小留学生来说呢,我们移民局专门考虑到这些学生有一个监护人签证,这个主要是针对年纪在14岁以下,在新西兰就读高中一到一年级的学生,他们的法定监护人可以申请签证去新西兰,为他们在读书期间提供监护人的帮助,这样都能够对小留学生起到一个照顾作用。

  主持人:看来我们相关的一些政策非常非常的落到实处了,谈起出国留学,我想气候、风景是不得不谈的一个问题,新西兰好像是在南半球,准确的说肯定是在南半球,跟北半球气候是不是会有很大的差距?它的地理,然后方方面面能不能也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因为很多家长在预先提问的时候也问到这个问题,害怕自己的孩子去新西兰读书的时候会适应不了那里的气候和饮食,给大家先简单的介绍一下?

  华强生(翻译):就新西兰的位置来讲,新西兰是和澳洲离得非常近的,大家可能也比较熟悉,现在上海到新西兰的奥克兰开通了直航,所以方便学生直接从中国飞往新西兰。新西兰的人口大约是四百万人口,是非常小的一个国家,从规模上来讲,但是它的国土面积是相当于英国和日本的国土面积,类似的这个面积,所以说学生如果到了新西兰,会发现新西兰主要的城市都比中国的城市要小,但是它会有很多开放的地域,比如说你会看到很大片的农场,包括像海滨、海滩,还有湖泊和山川,而且新西兰南岛地貌风貌是非常特别的,综合了很多国家特殊的地貌,所以它是一个很优美的环境。对于新西兰人来说,在新西兰休闲活动也是他们很重要的一部分,所以他们在生活中很注重休闲这部分,所以学生要到了新西兰,他肯定会体验到很多他在国内体验不到的户外运动和休闲运动。

  同时在日常生活当中来讲,比如说像食品在新西兰,你基本上能够选择到来自全世界各地的食品,新西兰在一开始建立的时候就受到很多英国的影响,当然这方面欧洲的这种影响是肯定有了,现在随着移民的增加,有各个不同文化背景下食品的文化也进入了新西兰,肯定学生可以在新西兰看到中国的餐馆和中国食品,当然他也可以选择其他来自全球各地风味的食品。还有在新西兰他住宿的条件,主要是以独立的洋房为主的,所以跟国内可能不太一样,有很多公寓式的住宅,在新西兰这是住宿方面的一些特点。

  主持人:大家现在关注到的是2007年第12届国际教育访谈的最后一场,关于美丽的新西兰。我们下面的一些内容将会继续进行关于像签证,或者回答网友的提问,下面时间是我们一个简短的广告时间,广告之后我们会继续进行我们的话题。

  (播放广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