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服务无处不在--26年志愿者新浪谈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4:36  新浪考试

志愿者服务无处不在--26年志愿者新浪谈感受
美使馆官员 傅杰明

  在美国工作、生活过的中国人大多有一种感觉,志愿者随处可见,他们广泛地参与社会福利、慈善、文化、体育、宗教、环保等多个领域的活动,志愿者服务与美国人的工作、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志愿者服务是如何起源的?志愿精神是如何融入他们的生活?新浪UC特邀美使馆官员傅杰明(Jamie Fouss)做客UC聊天室,就志愿者服务精神与网友进行交流。以下内容为访谈文字实录:

  >>>请点击此处查看访谈视频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的网友和我们绝对现场的朋友,大家上午好!我是主持人于雯,非常高兴在这个时间又和大家见面了,今天非常高兴坐在我身边的一位嘉宾是外国友人。你好!

  先给您一个镜头。

  傅杰明:你们好!(汉语)

  主持人:我觉得你的中文说得太棒了,我们的嘉宾是来自美国大使馆的外交官,中文名字是傅杰明,我们一起聊一聊美国志愿者的话题,今天大家不要担心,因为在我们的直播现场还请来一位翻译,所以我在和傅杰明先生交谈过程中,一些问题大家还是可以清清楚楚的了解到。

  在我们直播间有非常多的朋友,比如说小燕、小号、晚霞中的红蜻蜓。这么多的朋友,如果您有什么问题,或者对美国志愿者的话题感兴趣的话,都可以把问题发到我们的平台上。如果我看到之后,就会及时向傅杰明先生提出这个问题,我们一起共同讨论。

  首先,请傅杰明先生给我们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

  傅杰明:你好,各位好,我是傅杰明,在这之前我已经来新浪做客两三次了,以前谈的是网民的问题,这次谈的是美国志愿者,尤其是我自己来谈谈在美国“和平队”的经历,我在“和平队”前前后后工作了八年。我的第一次志愿者生涯是在1980年早些时候,我那时候去的是南非太平洋岛国萨摩亚做一个支援者。那里有一个男孩的学校,我在那里专门教授数学科学,我在那里生活了两年。在这两年之后,我回到了美国,参加了学校,完成了学业,在那之后我有五年的另外一份工作,就是帮助越南难民的工作。在那之后,我又重回美国“和平团”,在那里作为一名官员工作服务了七年。美国“和平队”是美国政府资助的一个组织,现在来讲,大概有8000人志愿者,在全世界各地帮助一些国家,帮助他们改进教育,帮助青年教育,以及关于艾滋病或者其他疾病的防治,改善他们的生活。美国“和平队”有三个宗旨,第一,帮助相关的国家的人民,提高他们的生活,改进他们的水准;第二,帮助这些国家的人更好地了解美国和美国人;第三,帮助美国人更多的、更全面地了解这些国家的人民的生活及真实状况。在“和平队”的经历,是非常美妙的一个时光,并且改变了我的生活。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