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观点:收5份通知书不是新鲜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8:38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观点] 收5份通知书不是新鲜事

  一个高中生同时收到5份美国高校录取通知书,留学顾问说,这个女孩还算优秀的,但这种事并不新鲜。

  郑州教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留美顾问高伟娜说,620分的托福成绩不算高,申请哈佛、耶鲁这样的名校,可能难度比较大。但一个高中生能考到这样的成绩,已经不容易了。

  像中国大学排名一样,根据不同的标准美国大学的排名也不相同。录取赵婧冉的5所大学中,Carleton College在2007美国文理学院排名中名列第六位。而文理学院,属于比较好申请的一种学校。入校后,学生主要学习相当于国内数学、物理这样的基础课程。

  曾在美国

留学4年的郑州市民李先生说,美国高校是双向选择,宽进严出。学生申请的学校越多,接到的通知书就越多。一次接到5份通知书,不是什么新鲜事。

  “此外,不管是个人申请还是通过中介,出国留学都需要数额庞大的保证金。”李先生说,如果家庭条件不好,最好还是不要选择这条路。因为打工挣钱而耽误学习时间,最后拿不到学位的留学生大有人在。

  [同学] 她的路不适合我们

  在郑州中学高三(7)班,赵婧冉是第三个要去美国的学生。在郑州中学,最近3年已经有30多个学生选择留学。出国在同学中间,不是个新鲜的话题。

  不过,大部分留学学生都是通过中介出去的。在同学看来,赵婧冉是单枪匹马自己努力,出国之路要更辛苦一些。

  张世钰是赵婧冉高二时同宿舍的室友,她认为赵婧冉的经历,其他同学难以效仿。“赵婧冉英语很好,她能够成功很大一部分也是因为她的英语成绩。她的经历,对我们这些英语一般,或者不喜欢英语的学生来说,没有参考价值。”

  同学周思则说:“太冒险了,不适合我们。”周思说,为留学付出那么多,万一失败了,高考可能也被耽误了。而且出国毕竟要花不少钱,普通家庭的孩子还是在国内读书负担轻些。如果能考上国内一流的大学,前景也不错。真想出去,等大学毕业后再想办法也不迟。

  记者电话约赵婧冉采访时,她正在接受另一家媒体的采访,“我这边处理完后再给你打电话好吗?”电话那头声音自信、沉稳。

  赵婧冉和父亲一同赴约,见到记者时,她正在接电话。挂了电话,她主动向记者伸出手:“你好,刚才不好意思,接个电话。”

  赵婧冉身高1.65米左右,穿件黑白相间的横条纹毛衣、一条牛仔裤,休闲打扮。坐下后,父亲靠在沙发上,赵婧冉坐得笔直,“美国教育制度很前卫,他们的高考分4次……”赵婧冉扳着手指说。

  采访过程中,赵婧冉电话不断,每次她都会小声说:“对不起,不好意思。”然后扭过头去接电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