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赵婧冉:给工薪家庭孩子闯条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8:38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给工薪家庭孩子闯条路”

  河南商报:收到5所大学的通知书,外界对你赞扬声一片,你怎么想?

  赵婧冉:现在的成绩只代表过去,现在算是一小步的成功吧。

  河南商报:听说你是主动和媒体联系要求报道的?

  赵婧冉:是的,因为我想告诉其他工薪阶层的孩子,不是只有有钱人才能留学。而且我也想给自己机会,多认识一些企业家。

  河南商报:你的一些同学觉得你现在走的这条路,对他们参考价值不大,你认为对吗?

  赵婧冉:肯定会有参考价值的,比如学我寻找自己身上的闪光点,选择自己的路。

  河南商报:听说已经有企业家和你联系了,不怕别人说你太功利吗?

  赵婧冉:我做自己的事情,不在乎别人的看法。而且我和企业家联系,也是想把中原文化带出去,是做公益活动。

  河南商报:听说你准备在美国的大学里成立一个名为“少林国际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来宣传少林寺?

  赵婧冉:我已就这种想法和少林寺的外联处联系过。说实话,我没有组织协会的经验,但努力做好吧。

  喜欢和长辈打交道

  河南商报:你对自己怎么评价?

  赵婧冉:我比同龄人更成熟、更有主见。(笑)有时候也挺尴尬,在学校有些不认识的学弟、学妹,见我都喊老师。我活跃的时候很活跃,安静的时候也可以很安静。我坚信一句话:伟人都要耐得住寂寞。

  河南商报:不和同学一起上课,会影响你跟同学的交往吗?

  赵婧冉:我朋友挺多的,有些成绩虽然并不好,但我不在乎这个。不过,我还是更喜欢和长辈沟通,像社会成功人士、老师之类的。

  没申请好学校是想要奖学金

  河南商报:620分的托福成绩算是怎么样?

  赵婧冉:这个分,应该能上美国所有的大学。如果不要奖学金,上哈佛、耶鲁都有希望。

  河南商报:有网友认为,收到5所美国大学通知书是很正常的事,有些人还评论说这5所

高校排名并非像你所说的那么好,你怎么看?(记者把部分网友评论递给赵婧冉)

  赵婧冉:啊,是吗?(低头看评论,沉默良久。父亲插话说:“我们从来没说我们是最优秀的。”)

  赵婧冉:我不在乎别人的看法,我主要看中学校是否能够提供高额奖学金。

  河南商报:听说有学校愿意提供两万美元奖学金,而且全球只有5个名额?

  赵婧冉:是针对

留学生只有5个名额。这个学校一年学费3万多,花费还是很大,不过学校说,这已经是他们有史以来提供的最高奖学金了。

  河南商报:像你这样一次收到5所美国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学生多吗?

  赵婧冉:拿到多份录取通知书的学生不少,但想拿到奖学金就难了。

  (商报记者 曹帆 肖海丽)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