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功与拼搏密不可分 通过播客找工作是一种新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8:36   新浪教育

成功与拼搏密不可分通过播客找工作是一种新方式
校园影视人丛松

  主持人:下面我想问问郝老师,因为我觉得你也接触了很多编辑,很多大学生,实习生,包括一些名校的学生都曾经在你的手底下进行实习,做了很多事情,在你眼中你觉得这些名校的大学生和丛松相比,你为什么选择丛松让他正式加盟到我们的团队当中?

  郝玥:首先我觉得这跟丛松自己个人的努力是密不可分的,因为丛松他对原创这个产品非常的热衷,而且经常会创作一些像《晚饭》这样脍炙人口的作品,原创对我们播客频道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能够带动广大网友一起开拓我们新的市场和广阔的前景,所以我觉得丛松比好多名校的一些大学生更有潜力,因此我们决定用丛松跟我们一起来做好这个事业。

  主持人:现在网上有很多网友们对这个问题争议很大,有的人认为我们来宣扬这些东西,特别是通过播客这种方式找到工作,并不适合所有的大学生,您是如何看待的呢?

  郝玥:我觉得这是一种方式,也就是说大家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能够找到工作。当然由于个人情况不一样,也会有不同的偏差。就丛松来说,由于他个人偏重于视频制作,在这方面可以做得更好,所以这种方式就适合他。但对于其他同学来说有各种各样的机会都在等着大家,所以大家只要像丛松这样能够持之以恒,对一个作品非常努力地去做都会找到自己发展的空间。

  主持人:有人会觉得丛松是一个个别的现象,那像通过播客找到工作的可能全国就他一个,其实我觉得不是这样的,因为在此之前去年的这个时候,有一个也很著名的组合,因为视频找到了一个更好的工作,就是后舍男生签约了太合麦田,唐老师是后生男生的推动者或者说是发现者,也是因为您的缘故才让后舍男生走道我们所有网民的面前,我特别想问很多人会认为学生做视频是很渺茫的事情,因为门槛很高,当时您在推荐后舍男生的时候,您有怎样的感触?

  唐晓芸:其实我们本身发现后舍男生是一个比较偶然的机会,在一开始的时候后舍男生通过在本校的BBS上传播他们的一些搞笑视频,同时也参加当地的一些整个城市的一些大学生的晚会,还有文艺演出,其实他们当时在本地已经有一定的名气,但是对于全国来说他的影响力还是很有限的。我们发现这个事情之后,我们就主动和后舍男生联系,把他的这些视频在新浪网这样一个更大、更加有影响力的一个平台上进行传播,一下子就使得他们在网友中的影响,还有一些他们本身的知名度,获得了很大的提升。其实当时我们在做这个专题的时候也没有想过这个事情可以给后舍男生带来一个就业机会,因为本身我们从内容的角度来考虑,我们是觉得这部分内容对于我们校园频道来说是非常好的,也是非常需要的,所以我们就把后舍男生的这些视频做了一个展示,其实我觉得这种视频展示也是播客的一个雏形。后舍男生通过我们新浪网的传播之后,他们自己我觉得这点是非常关键的,就是他们自己在成名之后还是继续一如既往地在做他们自己所喜爱的作品,而且不断地有创新,不断地加入他们新的一些想法,而且还不断有一些互动环节加入进来,这样的话他们的一些才华通过他们自己的一些作品,然后经过新浪网还有其他很多媒体的推荐,最后获得了他们最后签约的工作单位太合麦田的认可,最后达成这样一个未来自己的职业发展,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件事情。当然,刚才有一些网友提到,说对于比如像丛松或者是我们后舍男生这样一些个案来说,他们可能会需要一种比如说视频制作的能力,比如说某方面的技能,我想播客作为一种新生的东西,它可能在这方面是比较新的,但事实上我们大学生在校园里边除了学业之外,努力做一些兼职或者是实习,或者是社会实践方面的拓展,这方面的工作其实很多学生一直都在做,而且有很多人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主持人:对,当时后舍男生签约太合麦田的时候,应该说不仅仅是教育界一件大事情,也是娱乐界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特别想知道当你得知后舍男生签约太合麦田的时候,您当时是不是也特别兴奋?

  唐晓芸:对,我当时觉得是非常大的一种惊喜,因为从我本身一个媒体工作者来讲,我们所做的一些事情能够不仅仅使我们本身版面的内容,使我们网站的内容更加丰富,更加让网友所喜欢,同时我们能够通过这样一个媒体切实使得一个学生将来有一个非常好的就业,一个非常好的他们自己很喜欢的一个就业方向,我们觉得我们自己的工作是非常有成就感的。

  主持人:而且我觉得不仅仅是后舍男生,或许每个阶段都有这样因为一些视频或者音频走出来的很多大学生,包括像两只鱼,很多一些DV的作者,都是通过音视频的方式走出来的。我下面的时间特别想跟三位做一个什么样的交流呢?其实刚才也提到一个话题,就是成名前和成名后之间的区别,很多人现在有一种心有余悸,比如说我拍摄作品,辛辛苦苦拍摄完毕,可能花费了很多的心血,甚至动用了很多的关系,不过在这个时间段当中就会得到很多一些评论,这些评论会有正面的,也有负面的,有适合自己的,也有不适合自己的,会让自己心情好,也可能让自己心情不好。我特别想知道三位的观点,当你面对这种事情,或者说当你了解到这种事情,就是你辛辛苦苦拍出来的片子并没有得到所有人的认可,或许有很多人在批判,在批评,我们不得不说有这种现象,因为一个学生做了一部片子,得到了不太好的评价之后他可能永远放弃了在音视频道路上的脚步,我们大家该如何面对这些负面的评论?三位能不能给我们大家谈一下?

  丛松:我感觉面对评论,当时我也是经常看大家的留言和评论,有很多非常好的留言和评论是非常值得借鉴的,如果真的存在一些直接的攻击,甚至更严重,我感觉可以不用太在意,只要坚持自己最初的想法,只要认定是正确的就要坚持下去。

  唐晓芸:娄雷刚才提到在发布一些视频作品的时候,尤其是在第一、第二部作品的时候可能会听到很多反面的意见,我觉得关于这一点我有非常深的一个感触。因为在我们第一次推出后舍男生的专题之后,获得了很好的效果,事实上我们后来又推出一个组合,叫做两只鱼,两只鱼他们的这个组合在第一只歌推出的时候有非常大的争议的,因为前面已经有一个后舍男生很成功的表演模式在那儿了,两个女孩儿再出来表演,别人会说第一,你这是抄袭,第二,很自然就把你和后舍男生用来做一个对比,第三,说女孩儿你干吗像男孩儿一样疯疯癫癫的,不喜欢。所以两只鱼在一开始的时候遭受到非常多的非议,而且她们自己当时的确心理也很大,但是她们自己坚持住了自己的这种最原始的理念,而且她们觉得这是自己很喜欢的一个事情,坚持做下去,也不断积极推荐自己的作品,我觉得这点很关键,就是你一个好东西做出来之后,如果你自己藏着,老放在自己的电脑上自己一个人孤芳自赏,这样也不能获得一种很好的成绩。她们在遭受别人非议的同时,更多看别人对她们的,因为你这个作品出来有很多人会很支持你,很喜欢你,也会给你提一些很好的建议,他们就多看这些鼓励和支持的话语,同时也积极努力继续推荐自己的作品,所以她们最后我觉得两只鱼也是获得了很好的成功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