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校园影视人丛松:我因播客找到了工作(视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8:36   新浪教育

  一个刚刚毕业的普通大学学生,在播客上发布一个视频短片《晚饭》后,引起剧烈反响,后被新浪播客频道发现并挖掘进公司,一名大学生一夜之间就成了外企的白领。玩视频无意间找到了最好的工作。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我们特别邀请到校园影视人丛松、新浪教育博客负责人唐晓芸、新浪播客频道内容推广负责人郝玥于2007年9月20日(周四16:00--16:45)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们对大学生活、人生规划的独到观点。现在聊天已经结束,以下为聊天实录。

  视频:校园影视人丛松 我因播客找到了工作 第二部分 第三部分 第四部分

校园影视人丛松:我因播客找到了工作(视频)
校园影视人丛松、新浪教育博客负责人唐晓芸、新浪播客频道内容推广负责人郝玥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光临我们今天的新浪UC嘉宾聊天室,我是主持人娄雷。很多同学,特别是一些教育工作者都会特别关注大学生就业问题,一直以来中国教育一线的工作者们也为我们的中国大学生就业方面做了很多的研究和探讨,不过在今年有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也得到了很多媒体的关注,那就是一个很普通的大学生因为播客走进了著名的企业,而且取得了非常卓越的成就,于是会有很多大学生产生疑问,播客也能够给你带来好工作吗?你也能够通过播客找到工作吗?今天在我们的节目当中就给大家请到这位同学来到我们演播室,同时我们也请到两位一直致力于大学生工作和播客的编辑到我们聊天室和大家进行交流,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一位是我们校园影视人、因为播客找到工作的佳木斯大学的优秀毕业生丛松,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丛松: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另外一位是新浪教育博客的负责人唐晓芸老师,唐老师您好。

  唐晓芸: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很高兴在这里跟大家聊天。

  主持人:另外一位是新浪播客频道内容推广负责人郝玥老师,郝老师您好!

  郝玥: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很长时间以来大家都觉得大学生就业问题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每次在做节目的时候也会有家长特别担心,孩子在经历高考之后,辛辛苦苦考上大学之后四年没有找到工作,这是一个非常让人觉得很头疼的事情,丛松因为播客找到了工作,真的是引起很多人的想法,或者一种猜想,说播客也能够让你找到一份好工作吗?所以大家就想关注现在找工作已经不仅仅是准备一个好简历,然后去N多个人才市场找工作就能够谋求到一份好工作,现在也有一种新的突破点,播客,博客,或者说其他一些新生的互联网的事情,我现在特别想问丛松一个问题,你当时想过因为播客能找到工作吗?在你做了这么多作品之前你有过这个想法吗?

  丛松:当时还没有这个想法,当时因为播客是一种比较新的形式,我学的是关于视频制作之类的专业,所以说我平常做的一些视频都传到网上,传到播客里面,没有想到以后会找到工作这个结果。

  主持人:在大学毕业之前,我想你也会为工作的问题而揪心,也不知道自己未来是怎样的一种情况,那个时候有没有想说我把视频做好,然后找到一些编辑帮我推荐,或许能谋求到一个电视台或者当一个制作人的工作,有过这种想法吗?

  丛松:有过想法,当时是想做电视台的后期制作,或者是编导,因为我的专业是这个。

  主持人:因为很多作品让你走到大家的视野当中,我想一部非常有名的作品,很多我们网友都会看过,就是在冯小刚导演执导的《夜宴》公布之前一部名叫《晚饭》的作品出现了,在你成名和未成名之前你的生活有变化吗?

  丛松:周围有一些变化,比如说同学们和老师们都会找我谈一些问题,老师们也非常关心,就是说要注意一些什么问题,在视频制作中要注意的一些问题,经常和我谈这个问题。其他的变化并不是太大。

  主持人:大家会觉得播客门槛很高,你当时是怎么样去做播客这个视频的?

  丛松:其实播客因为现在DV的普及,现在手机也可以去拍摄这些东西,所以说感觉现在播客的门槛在越来越低,技术门槛,大家都可以通过DV和通过手机拍摄一段视频上传到播客。当时我正好学习了一些非线的视频制作,可以说和播客比较接近,当时制作了一些视频,就上传到播客上面了。

  主持人:在你找到工作的时候,我想一定是一个惊喜,特别是能够来中国第一门户网站新浪网工作,对于你来说,你觉得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还是说是一种天外来福的感觉?

  丛松:这是一种天外来福的感觉,因为当时没有想到能到新浪这个大平台来工作。

  主持人:可是大家会觉得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你在这么多作品当中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或许你不来新浪,也可能有一个更好的企业等待着你,那你为什么刚才说这是一种惊喜呢?因为你没有觉得我今天取得了这么大的成绩,找到一份好工作是理所当然的吗?

  丛松:因为我感觉这也是一个机遇抓到了,因为播客发展形势非常好,会越来越受到网友的欢迎,这时候我制作的视频在网上又正好属于网友非常关注的一个热点,所以感觉因此找到了一个好工作。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