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下月将在七个城市举办国际教育巡回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4: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日电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今天宣布,中国将于下月在北京、大连、西安、重庆、上海、长沙和广州等七个城市举办国际教育巡回展,来自三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四百多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前来参展。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普通中国家庭希望自己的孩子走出国门,赴海外留学。众多国外高校也纷纷瞄准中国市场,出台各种措施,以期吸引更多的中国留学生。

  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邵巍介绍说,在本次教育展上,许多国家将推出优惠中国学生的留学政策。英国、荷兰、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等国,都将由官方教育管理机构带队参展,以确保该国的院校质量。

  过去几年,中国留学生在海外受骗的消息屡屡见诸报端,因此很多学生、家长担心本次教育展上是否也会存在“野鸡大学”的问题。对此,邵巍表示,中国留学中心已对所有参展院校的资质进行了认真审核,保证这些学校都是经所在国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或被政府授权机构认证的、具有接受外国学生资质的院校。

  本届教育展适逢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也是邓小平关于扩大派遣出国留学人员讲话发表三十周年。为此,主办方还将举办“留学工作与多元化人才培养论坛”,总结中国最近三十年来在留学工作方面的成就。 (记者:周兆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