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巡回展3月1号开展 外交官忙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5:20   北京电视台

  北京电视台报道(北京您早):换个话题,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2008年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3月1号将正式开展,虽然离开幕还有一周的时间,但各国使馆的商务、教育官员已经忙着推荐起各国的优势资源,为这场权威的教育展预热。

  作为春季教育展的主打品牌,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3月1日将与中国的学生和家长见面。已经有过12次办展经验的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今年又有这一“多”一“少”的新特点。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方茂田:国家级的展团比以往都多,一共这次有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所院校和机构参展。按照市场需求,以及学生不断地了解国外留学动态的愿望,我们探索一个新的举措,就是推出免费为在校学生提供参观的服务。

  参展的国家和学校多了,而在校生只要随身携带学生证,就可以不花一分钱,入场与自己钟意的学校面对面交流。不仅是主办方为自己的学生敞开了大门,参展国的驻华使馆也在发布会的现场摆起了擂台,忙着推荐起各国的特色项目。

  澳大利亚驻华使馆 商务参赞 桑骏:我们相信一些相关信息对留学生和家长都是很重要的,不仅是课程的学习,其他的重要信息包括比如当地的医疗保险如何申请,银行系统什么样,这些都是留学生日常生活所面临的实际问题。所以在这次的教育展上,将会有我们国家的医疗保险机构、国家银行来到现场,给中国的学生和家长一些建议。

  新西兰驻华使馆 教育参赞 葛甘楠:学习很重要,不过要是学习和工作相结合,是更好。所以我们允许中国留学生毕业后,有一年的时间,用于在当地找工作。第二个优惠政策就是中国留学生去新西兰攻读博士学位,将享受与新西兰本国学生同样的学费。

  不仅是服务更周到,学费也有了一视同仁的举措。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参展的国家包括英国、法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新加坡等,而且现场还有“一条龙”的咨询服务。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副主任 邵巍:将在现场为学生和家长提供就业方面的咨询,帮助学生进行职业策划和表格的测试,使学生在走出国门之前就很明确留学的目的,并且对他未来的职业能够进行很好的规划。

  一边是早有准备打算出国的准留学生,还有一部分是面临毕业,却因为这就业难犯了愁,于是打算另辟奚径去出国。面对这为数不少的临时出国军团,专家也是有话要说。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副主任 邵巍:我们判断留学国家的教育资源,有几个角度,首先看这个国家对本国教育资源宣传的情况,第二是通过在这些国家留学的学生的感受和体会去判断,第三个,也是最重要的,是要看留学回国的情况,因为留学只是手段,最关键的是要就业。

  3月1日在国贸中心展厅进行的“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上,我台《留学生》节目组,将把演播室搬进展会现场,与观众进行面对面交流。专家提醒,学生和家长在参加展会之前,可以先做一些了解,有的放矢地看展览、求信息,才可以为自己的留学规划打好前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