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品牌爱打扮--大学校园里花一样的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10:08   中国青年报

  作者:李高歌

  大学校园里花一样的男子

  打开阿树随身携带的书包,里面的东西琳琅满目,除了上课要用的书以外,小镜子、梳子、吸油纸、面巾、润唇膏……应有尽有。不要误会,阿树不是妙龄少女,而是在南方一所高校读大二的一个不折不扣的男子汉。

  米色衬衣,袖子重叠卷起,露出里面的深棕色长袖T恤,一条玉石项链在领口若隐若现,一头精心打理的毛碎,有点凌乱,又不失条理。walt是这个学播音与主持专业的大三男孩儿为自己起的英文名,自称走在校园的甬路上,常常会听到身后有女生“好帅啊”的窃窃私语。

  如今,喜欢打扮、追求时尚再也不是女孩子的专利了,在大学校园里像阿树和walt这样,比女生还要懂得衣着打扮之道,比女生还关注时尚动向的男生越来越多。套用一个时尚一点的词语,他们被称为“粉雄”。

  “粉雄”一词来源于美国一档收视绝佳的电视节目《粉雄救兵》,5个各有所长的漂亮男人,在电视里不厌其烦地教同性们如何穿衣打扮、提高品位,如何培养言谈举止优雅得体,甚至如何布置家居和做饭烧菜,轻轻松松彻底颠覆了传统男人的定义。

  说到脸部的保养,21岁的阿树一点都不含糊。每天晚上,阿树都会花30多分钟的时间洗脸,抹上收缩毛孔的洗面奶,铺上去黑头的鼻贴,然后是爽肤水、润肤霜。“夏天的时候还要多一项,就是涂晒后修复。”日常还会用吸油纸、喷雾之类的用品。“刚开始同宿舍的人还会笑话我,说我比女人还麻烦,不过现在,他们也用洗面奶的用洗面奶,做面膜的做面膜,都被我同化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