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故事:从美国高中闯入美国女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5日 11:49   申江服务导报

  赵天天同学,女,20岁。6年前的她还就读于沪上知名女校——市三女中,但没念完就去了美国。按她的话说,就是某一天脑子里某根筋突然搭错,想申请个美国的高中玩玩,谁料运气不错还真给一个在美国挺有声望的高中录取了。于是在17岁那年,她独自拖着两个大箱子屁颠屁颠地跑去新泽西的佩迪中学(PEDDIESCHOOL),开始了愉悦而自由的高中生活。两年后又顺利被号称美国女常春藤“七姐妹”当中历史最悠久的女校Mount Holyoke College(丽山大学)录取。

  佩迪的“国际”美食节

  天天说,在国内她一直没有机会尝试高中住宿生活,所以佩迪的寄宿生活让她很期待。佩迪建在离城市较远的郊区,这样也许是为了防止学生过早被大城市的花花绿绿给吸引。当然让天天从繁华的大城市一下子投身于新泽西中部的小镇,多少让她有点不习惯。但既然没有城市的灯红酒绿,学校里面就一定要发生点有趣的事情才不至于让学生感到无聊。佩迪的周末活动就是丰富多彩的,舞会,音乐会,学生自行组织的评选和才艺活动每个月都会有很多。

  天天最喜欢的活动,是佩迪一年一度的国际美食节。国际学生按照国籍被分成若干个小组,然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去超市买菜回学校做自己的家乡菜。中国留学生们往往会很激动,因为他们终于可以摆脱一下油腻的美国食物,大吃一顿亚洲美食了;没想到美国的学生更激动,因为一年中就这一天,他们可以不吃汉堡薯条而尝一下以往只听外国同学描述的美食。让天天记忆最深刻的,是一个北京同学烧的扬州炒饭,现在想起来还是会口水直流。

  赵氏姐妹的房间

  天天在美国住的学生公寓是两个人两室一厅的套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卧室,客厅可以用来学习。房间很大,天天在客厅里放了一个三人沙发,还能有地方跳舞。可天天一直认为住宿的条件是第二位的,能遇上一个好的室友才是快乐寝室生活的开始。她的室友是一个比天天小两岁的华人,天天称那小朋友读书非常之刻苦,而且学习成绩和体育都非常好。和她住在一起的一年还是非常惬意的。平时两个人一起探讨学习,抱怨一下某个老师布置的作业太多,周末再一起找张碟看看。巧的是两人都姓赵,时常有不明事理的同学把她们误认为是亲姐妹,称她们的房间为“The Zhao’s family room”。

  形形色色的舞会

  舞会是女生能邀请男生的最好借口。佩迪一年中比较大的舞会有三个:新生欢迎舞会,SpringDance,还有学年末的毕业舞会。而毕业舞会是其中最盛大的事件,无论是男生女生都早早开始准备。女生们穿去参加舞会的裙子都是非常正式的拖地长裙,每个女生为了这条裙子都不惜大花血本,有同学不惜花上千美元定做了DIOR等大牌的裙子。舞会的当天每个人更是疯狂,女生下课后便疯狂冲出教室,自己开车或在父母的带领下去SALON整发型做指甲,男生则是赶紧洗澡梳发型喷香水。天天说她用于打扮上的消费属于比较理性的,裙子是她回中国的时候定做的,很有中国特色,发型也就是自然飘逸的直发。

  女校的女人

  在丽山大学这所女校中,平时有周围学校的男同学来听课,周末的PARTY更是不会缺少阳刚气氛,学生的男友若来探望并且想小住几天,也不需要打任何报告给学校。虽然学校的气氛自由开放,但在女生的教育上还是别有特色。常规课程中专设了GENDERSTUDIES学科,为有兴趣的学生提供了进一步的研究指导。体育课程也很有特色,网球、壁球、瑜伽、普拉提、划船、高尔夫都是天天喜欢的项目。学校注重培养学生的独立性和探究能力,创业性也是教育中的一部分。天天说丽山的校友中除了有高管,还有不少白手起家开公司的女老板。

  【学校介绍】

  佩迪中学(PEDDIESCHOOL)

  位于新泽西洲的海斯唐市,成立于1864年,是美国著名的男女混合制寄宿中学,开设有9-12年级的课程,被认为是全美最好的中学之一。

  毕业生去向

  波士顿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乔治敦大学、哈佛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

  丽山大学(Mount Holyoke College)

  美国历史上号称女常春藤“七姐妹”当中历史最悠久的女校。在美国属于顶级优秀的文理学校之一,专注于本科教育,英语、历史、心理都是比较强项的专业,国际关系、政治和生化也各有特色。是美国著名诗人Emily Dickinson、《汤姆叔叔的小屋》的作者Lucy Stone、美国现劳工部部长赵小兰的母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