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纪录片《大洋彼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5:56   新浪教育

  今天,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起飞,加速走向国际,和西方文化的交流越来越密切和必要。如果说以前中国是和西方文化交流,那现在中国文化在走出国门后,是要溶合和影响西方文化。在这个过程中,有一群人走在前面,见证和担当着这一个重要的时代使命。这一批人就是有着留学西方背景的中国人。

  这一系列片里我们选择了他们作为聚焦点,因为他们面对的挑战,正是中国要完成交流、溶合、影响这个过程所必然遇到的。

  和前几代的中国的留学生不同,这一代已经不必经历洗碗打工的日子。他们不再只是考虑带着西方的知识回国,还是留在当地生活。他们正在面临更大的挑战和使命:通过吸收、溶合西方文化,在全球化的世界里,替自己、以及中国文化找到一个新位置,进而影响美国社会以及世界。

  《大洋彼岸》首集《寻梦洛杉矶》于2006年1月在央视黄金档播出后反响热烈,由此促成央视投放28分钟黄金广告时间以购买系列纪录片共14集的首播权。公司自今年7月在几家校园网上招募志愿者从事辅助制片和推广工作以来,7天内已收到300多人来信来电关注。经过选拔现已拥有一批来自北京各大主要高校的实习生,具备了良好的校园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