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提高雅思口语要根据自身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7:06   新浪教育

  主持人:我感觉IELTS考试是站在全球的角度上在考虑问题,对哪个国家都不会有太多的偏向。我们给所有的想参与IELTS考试的同学们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像这样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会不会像中国的高考或者是考研一样,一年一次,或者是每半年一次。您能不能就考试周期和大家的复习进度介绍一下?

  James Shipton:我需要强调的就是说希望考生能够记住IELTS考试是检测一个人真实英语水平的考试,它不是很难,但是他可以准确反映一个人的英语水平。

  我会建议考生能够更多的把时间花在提高英语水平的训练当中,而不是花时间去想怎么样通过一些技巧或者是投机取巧的方法拿到高分。考生首先了解自己的优点和难点,然后再花时间提高自己不足的地方。然后可能还要想想为什么要考IELTS,我要达到多少分。

  IELTS考试会给考生提供各种不同的机会,就像在面前有很多门一样,他们可能应该想清楚自己究竟想打开哪个门,是想在中国找工作,还是想出国找工作。还是想出国移民或者是出国学习。他们要求的分数是不一样的,所以考生自己应该设定一个很清楚的目标,自己应该拿多少分。

  如果考生想出国去学习的话,我们有一些建议,比如说他要认证考试的一些学校,他的老师,他的课程设计,他的课程具体的教学方式方法,如果考生感兴趣的话我们欢迎你们访问我们的网站 www.IELTS.org,上面会有一些考核学校的建议,也可以提一些问题。

  当然也有很多这方面的网络资源,可以帮助考生去准备IELTS考试,比如说englishonline这个网站,这是个免费的英语学习网站,大家可以上去看看。

  主持人:我觉得这些官网大家应该经常去看,其中有很多的信息都可以看到。上面有很多的网友都提了问题,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其中的问题。有一位同学想知道比如说一个同学口语特别不好,他想知道应该怎么样准备IELTS考试呢?

  James Shipton:我注意到了很多中国的考生都对自己的口语非常紧张,都觉得自己的口语是非常不好的。但是很有意思的是,我们的数据发现,中国考生的各项成绩上看最低的是写作,而不是口语。所以我想先了解这个考生是不是真了解自己的英语水平。如果了解以后发现自己口语确实是最弱一项的话,我有一些建议。

  其中最重要的当然就是练习了,其中有一项比如说词汇,因为词汇是考核点之一。我们会建议考生提高自己的词汇量,如果没有词汇量就没有办法表达自己想要表达的意思。这对中国考生是比较容易做到的,而且掌握了比较大的词汇量,他们还会用一些比较恰当或者是比较好的词,这样可以让考官给一个好的评估。

  主持人:下面这位同学的问题非常有意思,他说托福考试的机考考生都普遍反应是变难了,那么IELTS在这方面是不是也会变难呢?特别是口语。他想问问这些口语考试和变难的考试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吗?

  James Shipton:首先IELTS口语考试是不会改变的,刚才我已经介绍过了了。即便是会引入机考,口语考试也是会与考官面对面的考试形式。第二是个托福考试在引用网考的时候,他们的网考和纸笔考试是完全不同的形式,那么IELTS考试在引入机考以后还是一样的,还是听说读写四个部分。只不过听读写是在计算机这样的中介中考试。

  主持人:因为时间的原因我们今天很多同学的问题就不能回答了。比如还有人想问如果机考和笔考都存在的话,哪个会更简单呢?是不是增加了我们考试的准备工作量呢?我觉得大家都想从考试的角度问了很多问题。您最后给我们说一下这个。

  James Shipton:一样的。我们计算机化考试现在还没有引进,即便是引进的话难度也是一样的,只不过是考试的媒介不一样了。如果考生对计算机化考试不是很了解,或者是有一些紧张害怕的话,仍然可以选择纸笔考试。

  吕惠:另外我有针对想提高口语考生的建议。很多中国学生都害怕口语考试,其实我们可以看到,刚才James Shipton提到了可以提高词汇量,另外我们可以看评分的四个点,词汇是一点,发音是一点,还有一个流利程度和语法。其实考生在准备口语考试的时候也可以从这四个评分的角度训练自己,比如说词汇量很大了,但是发音不好。可以拿一个录音机纠正发音。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培训自己。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两位来到我们聊天室,和我们大家进行交流,我觉得给我们大家上了一课,至少我知道了机考和传统的考试难度会一样。如果我计算机用的熟练一点就可以用机考,如果笔写的快一点就可以参加传统的考试。最后你们还有什么要叮嘱我们大家的?

  James Shipton:我想祝各位IELTS考生能够走运,你选择IELTS考试是一个正确的考试,希望你可以抓住你的梦想,希望IELTS可以帮助实现你的梦想。

  吕惠:我祝各位考生在准备的时候可以比较顺利,然后有什么问题可以和我们的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联系,或者是和我们教育部考试中心联系,我们会乐意帮助我们的考生实现自己的目标和梦想。

  主持人:再次感谢两位来到我们的聊天室,也感谢我们在线网友的全程关注,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