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知荣辱树新风我行动”道德实践活动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17:01   中央文明办

  三、提升活动效果

  开展道德实践活动,要突出道德主题、强化交流互动,使未成年人在参与活动中自觉践行"八荣八耻"的基本要求,把做人做事的道理内化为健康的心理品格,转化为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1、在中国文明网和各地文明网开设"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专题,登载未成年人参加活动的收获体会,发表家长、教师和社会受助群体的感言评论,举办系列访谈,发动网民跟贴,为开展活动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

  2、各地在都市类报纸开辟"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专栏,刊发未成年人参加活动的优秀征文,报道活动的进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发表言论评论,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推动活动的深入开展。

  3、各地在中小学校运用校园网、校园广播、校报校刊、黑板报、宣传栏等阵地,通过组织主题班会、队会、团日活动,举办演讲征文,征集道德格言,开展自评互评,引导学生在活动中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

  4、各地各部门在深入开展道德实践活动的基础上,及时发现总结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评选表彰好人好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