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志愿者的七天救灾日记:付出很值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1:36   《北京考试报》

  李 赛

  5月20日,志愿者独立团解散

  我已随志愿者独立团从都江堰前线退下来了,很安全。昨天晚上大家回到成都,一起喝酒然后哭成一团。我一直认为我是个坚强的人,但是昨天也哭得湿了好几块毛巾,真的太感人了,这些从全国各地立刻放下所有手上的事情赶来的人们都是可爱的。我们一共刨出来7个活人。我看今天新闻上写,到20日,死亡人数一共达到34073人。如果没有这群可爱的人,这个数字应该是34080人。最后,我们每个人无论会不会喝酒都干了三瓶啤酒,第一瓶为了灾难中死伤的人们,第二瓶祝福我们救出来的人身体健康,第三瓶为了我们每一个来自天南海北聚集到一起的人。在我们都大醉以后,一个人说出来一个让所有人震惊的事情,他从第一天就跟着这个团队救人,可是他从来没有告诉过大家他家的6口人到现在还埋在倒塌的房屋下面。我们说,你失去了6位亲人,从此以后有了30多位亲人,不亏。可是这句话说出来以后,大家更是哭得控制不了。

  我们是一个集体,最后大家都留下了联系方式,只要国家需要,我们这个集体还会以最快的速度聚集起来,但是我祈祷,我们这个集体不要再正式集合了。

  先写这么多吧,从“前线”退下来,还有很多事情要做,现在所有志愿者都已经从前线退下来了,以后志愿者的工作更多是后方以及对幸存的灾民的帮助。

  以后我会把这个团体慢慢写下来,毕竟有太多感人的事情。希望所有人都可以记住这群英雄,这群伟大的人们。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