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点:清华“裸奔男”最“赤诚”的表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14:37   三晋都市报

  “清华”两个字对付桂衍来说,是人生重要的关键词。最近,因为毕业前的裸奔事件被媒体披露出来,他成了网友热议的焦点。

热点:清华“裸奔男”最“赤诚”的表白(图)

  [事件回放]

  前些天,清华大学bbs上,一篇帖子迅速走红。该帖披露两名清华大学应届毕业生于7月7日在校内裸奔的照片。

  裸奔的男主角之一叫付桂衍,他称,裸奔是为了增加清华的“人文气息”。他向记者证实,这组照片是其离校前与同学拍摄。7月6日晚,他们吃散伙饭。凌晨1点多时,有同学提议“用裸奔庆祝毕业吧”,付桂衍欣然同意。一行6人来到紫荆操场。临“脱”之际,有4名同学临阵变卦,“最开始提议的同学也反悔了”。最终,付桂衍和同学亓星光脱光衣服,开始绕着紫荆操场裸奔,边跑边大声喊“毕业了”。当时,操场附近有多名同学。两人的裸奔引发轰动,尖叫连声。有同学冲两人高喊,称他们为“裸奔男”。两人绕操场跑了两圈,计800米后,结束了两个人的“裸奔节”。

  [网友辩论]

  正方

  ★裸奔大概是这两位大学生激情的释放,作为经历了4年“寒窗苦读”的大学生,特别是艺术气息更加浓厚的美术系学生,他们在即将毕业之际,在即将告别这个人生中最难忘的“青春殿堂”之时,用个性且充满张扬的表达方式去宣泄自己所深藏的一份情感,这也是一种对校园时代最“赤诚”的表白。就把它当作庆祝毕业的一种充满个性的表达方式吧。

  ★“我赤裸裸地来到这个世界,也要赤裸裸地离去。”塞万提斯的这句话或许有着意味深长的哲学道理。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塞万提斯的追随者拿裸奔来考验我们的道德底线。我觉得这无伤大雅,不必太在意。

  ★美国东部普林斯顿大学,有个独一无二的传统:大二学生必须参加一次裸奔,才算是真正的普大人。开始觉得其校规的荒唐,然后便觉得自己的浅薄。许多看似荒唐的事情,其实富有独特的创意,就在人们普遍的既定的荒唐意识中,发现了真实隐藏着的意义。

  ★人其实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认识自己。裸奔需要很大的勇气,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裸奔 清华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