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为什么选择这样的庆祝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 14:37   三晋都市报

  [对话]

  记者:为什么选择裸奔庆祝毕业?

  付:毕业了比较兴奋,同时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清华更有人文气息。

  记者:你所说的人文气息是指什么?

  付:在清华,艺术人文还是处于边缘。哈佛每个学期都有裸奔节,他们的名言就是:“如果当众裸奔都不怕了,期末考试还用怕吗?如果身体都不受束缚了,思想还会被束缚吗?”

  记者:你觉得你的行为是否有损清华形象?

  付:我是爱清华的。上大学后,我发现美院在清华的生存环境并不好,陈丹青出走就是个例子。我希望清华能更包容,允许学生有个性、有创造力,这样才能真正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记者:你怎样看待被称作 “裸奔男”?

  付:裸奔这事,做不做是我们自己的事,理不理解是别人的事。

  [链接]

  名词解释:裸奔

  裸奔者或心理过于脆弱,或精神上遭受了重压。从精神医学研究角度看,裸奔是一种行为紊乱现象,是病人在精神疾患影响下所产生的一种异常行为。

  第一次裸奔

  1974年4月,在伦敦西部的特威肯哈姆体育馆举行的一场英法橄榄球比赛上,迈克尔·欧布林闯入球场。当时他一丝不挂,被逗乐的警察紧追上去,马上用头盔遮住奥博雷恩的“质朴”。当警官说“没什么可看”时,这个稀罕的场景已经吸引了人们的目光。随后,出现了著名的裸奔大王马克·罗伯茨,他专门裸奔于各大赛场,在赚取眼球的同时为一些企业大做广告,从此,裸奔成为了一种职业。

  中国裸奔第一人

  2004年12月,一位大学生在山东省体育中心脱光上衣裸奔,虽然不够彻底,但是毫无疑问他成为了中国裸奔第一人。

  王素霞/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裸奔 清华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