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转职场:八大诀窍帮你快速减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6:46   精品购物指南

  面对忙不完的工作,面对复杂的人际关系,经理人的压力无处不在。员工也时常因为工作上的小事而心生不满,影响上班心情。而忽视这种烦恼,组织的士气会像冬天的寒流,一场接着一场,气氛愈来愈僵。有效进行压力管理,是企业经营者必须直面的现实。现介绍8种职场减压的方法,以供参考。

玩转职场:八大诀窍帮你快速减压(图)
8种职场减压的方法,轻松应对工作压力

  1、放弃无意义的固执。有些人总想能得到一切,而怕失去一点儿,不愿做出任何放弃,这种心理常会使你患得患失,背着沉重的包袱熬过每一天。此时也往往会放大这些困难形成压力。关键是放弃无意义的固执追求,抓住主业大事不放。

  2、坚决不做“全优生”。许多白领做事的标准是完美无缺。事实上,并非所有的工作都要尽善尽美。当有数不清的工作涌来时,有些工作做到80分就足够了,保证最重要的事得100分才是最要紧的。

  3、勇于做个“挑战者”。有时压力的产生很大程度上来自于你对某些事情的逃避。但当你挑战了自己的极限,或者哪怕是走出小小的一步而获得成功,你都会信心倍增。于是,不妨每天尝试新的工作方法,甚至尝试一些极限运动等,都能帮你减轻压力。

  4、制订计划表。当个人有一个完美的计划表,而且正在逐步实施时,就不会产生无谓的压力。因为,一切尽在掌握之中。计划表是一个很好的“监督者”———叮嘱你每一个目标的实现,又是一个软性的压力———只有跳起来才能够得着。当你心里有底时,也就没有了压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