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职场新人令人反感的三大典型“症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15:20   《新快报》
80后职场新人令人反感的三大典型“症状”(图)
职场新人的典型“症状”

  每年这个时候,都有一大批毕业生走入职场。职场和校园毕竟不同,当悠闲的大学生活被紧张的职场打拼所取代,这些“80后”的职场新人们面临着巨大的转型压力,他们或是对工作现状不满;或在高压的工作下喘不过气;或对未来十分迷茫,找不到方向;或是贪图安逸,不看长远……初入职场,遇到一些问题在所难免,但是如果不能正确对待,将不利于长远职业生涯的发展。

  如何摆脱这些典型“症状”,尽快融入新环境?专家给出的建议或许对“职场菜鸟”有所裨益。

  症状1 新鲜感消失 总想跳槽

  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的文文目前在亚洲电视国内运营中心担任广告销售,之所以选择这份工作,是因为它具有挑战性。

  “一开始只是想尝试一下,但尝试之后才发现不适合自己,越做越觉得力不从心,现实的工作环境和自己想象的不太一样,所以做完这个月我就不干了,打算到报社工作。”问及原因,文文解释说:“一来我学的是传播学专业,想找一份和专业相符的工作;二来我当时选这份工作只是图新鲜,现在越做越不喜欢,也觉得没什么上升空间;三来我希望趁着年轻,能在各个领域都有所尝试,找到一条最适合自己的路。”

  专家提醒

  换行不换岗 换岗不换行   

  智联招聘顾问李湛:对于年轻人来说,在职业发展初期是需要对自我进行一个准确的定位。需要注意的是:频繁跳槽对自己将来的职业发展不利,会造成单一行业经验积累不足以及相关人脉的中断,也易给下一个用人单位造成定位混乱、忠诚度低的差印象而不予录用。干了几年后可能你的同学已经做到管理者的位置了,而你每跳一次都得从头做起,时间与机会成本的损失会很大。隔行如隔山,在各个领域都有所尝试是不太现实的,可以找相关或交叉、分支的领域,现在做的工作能够继承或利用以前领域积累的资源是比较好的选择。可以参考这一思路:换行不换岗,或者换岗不换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