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面试浙大商学班考生半年疯狂减肥11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17:58   今日早报

  昨天下午,浙江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以浙大光彪讲座教授及杜兰大学蔻翰讲座教授李志文先生的名字命名的浙大竺可桢学院“李志文商学班(金融学)”,在全校二年级本科生中选拔出第一批50名优秀学生。

  参加面试半年减肥11公斤

  参加本次商学班第一批报名的有70名学生,都是来自浙大经济学院、竺可桢学院等的优秀大二学生。他们被分成10组进行面试,面试官是由李志文领衔的浙大教授。

  面试分三步,先是用英语自我介绍,然后由面试官抛出一个问题,都为目前国内热点问题,诸如中国制造业的出路、房价问题等。有学生正在国外交流学习,为了参加商学班,还通过视频参加面试。

  来自经济学院的王昕在自我介绍时,说她通过半年减掉了11公斤,为此她经过精心的计划和不懈的努力,以此来说明她是个目标明确、很有计划性,也很坚韧的人。这一自我介绍也让在场的李志文教授一改严肃面孔,露出了笑脸。

  针对国内的热点问题,参加面试的同学都争相发言。不过,话说得多,未必打分就高,李志文在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关注学生主要是否具备三个核心素质,真诚、服务意识和团队精神。

  志在培养未来的商业领袖

  据介绍,“李志文商学班(金融学)”最大的特色是国际化的优质教育。专业课中超过七成的课程任课教师由李志文亲自从世界各高校中聘请,每年10位左右。

  “这些教师都毕业于美国名校,在顶尖学术期刊发表过论文。他们现在都享有高薪教席,来浙大任教,薪金不是他们的目的,只有高水平的学生才能吸引他们。”李志文说,他希望能在这里培养出未来的商业领袖。

  这批学生经过前三年半的浙大学习,若达到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硕士班的选拔条件,可参加攻读杜兰大学硕士班的选拔,20-25名学生可于第四学年赴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硕士班进行为期1年的学习。杜兰将为每位学生提供1.5万至2万美元的免学费奖学金(学生另须再付美国杜兰大学约2 万至2.5万美元的学费),其中将有两位同学可以获得全学费(4 万美元)奖学金。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