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挑14个毛病当礼物:老师对调查结果大吃一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 15:11   郑州晚报

  “过于严厉”位居首位

  据了解,在前期学校对于在校362名学生的调查中显示,有95名同学投了老师“过于严厉”的票,占参与调查人数的26.2%,这是在所有老师身上存在的毛病中得票最多的一项。“老师过于严厉,会让学生害怕,在学生的心里留下更多的阴影。”投票的学生说,太严厉的老师往往不能和学生成为好朋友,他们也不会爱上严厉老师的课。

  据孩子们说,老师过于严厉表现在很多场合,比如有些学生的作业没完成,或是上课间操没有站好队等,都会遭到老师的批评。“有时候也视老师的心情而定,如果老师哪天心情不好,就会格外严厉,大家都吓得不敢说话。”

  另外,拖堂和学生沟通少,得票数也较高。还有一些学生对老师扔粉笔头的行为感到不满。

  老师对调查结果“大吃一惊”

  当孩子们阐述自己的调查结果时,参加班会的多数老师都很吃惊。语文老师樊伟说,对孩子们的调查结果,她一一对照,看自己身上有哪些毛病。“不对比不知道,我真是吓了一跳。原来自己的身上也有那么多毛病。”樊老师说,票数居第一的“过于严厉”在自己身上也存在,而出现这种情况则往往是由于过于急躁造成的。

  和樊伟老师一样,许多老师可能都意识不到自己的一言一行给学生带来的影响,现在看来原来自己并不“完美”。

  学生喜欢和蔼、幽默的老师

  “我们喜欢和蔼、幽默的老师。”很多同学们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他们希望能够和老师很好的沟通,做好朋友,希望老师们不要用严厉的态度把学生“拒之门外”。

  “学生就是老师的镜子,每一位老师都应该通过学生的眼睛,看到自己。”秦岭路小学校长曹建平说,孩子们的要求其实是不断变化、越来越高的,老师们需要做的工作也是无止境的。“不仅在教学上影响学生,还要从做人、做事等方面给孩子做榜样。这才是一个真正合格的老师。” (记者 张勤 文 张翼飞 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