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教师放弃公务员职位重返三尺讲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1:21   重庆晚报
女教师放弃公务员职位重返三尺讲台(图)
刘祖兰和学生在一起交流

  故事导读

  学生一条短信,让已经离开讲台的她,毅然放弃当官的机会回到学校……

  她,就是重庆建新中学初三(1)班的语文教师、45岁的刘祖兰——学生心目中的女神。

  曾经有一个“官位”摆在面前,她却没有接受。她递交了辞呈,离开某政府部门,重新回到熟悉的校园——

  短信呼唤 弃“官”回校

  “落叶的声音秋知道,流泪的感觉心知道,大海的体温鱼知道,想你的滋味我知道。”刘祖兰的手机里,一直保存着这样一条短信。昨日,她说,就是这条短信,让自己重新回到三尺讲台,回到学生身边。

  那是2006年7月底,到江北区某政府部门当公务员不久的刘祖兰,突然收到来自农村的学生吴黎明这条短信。看完短信,她的眼泪奔涌而出。学生们的影子和自己备课、讲课、辅导学生的生活,让她倍感思念。于是,一个强烈的念头萌发了:“我要回学校,回到我的学生身边。”

  然而,刘祖兰却不知该如何向丈夫开口。因为这份工作,是丈夫好不容易才联系好的,而且是背着她进行的。当得知丈夫帮她调了新工作时,一向好脾气的她生气了。

  原来,刘祖兰因为身体不好,加上工作压力大,近两年长期失眠。于是,丈夫的“你昨晚又没睡着啊”和女儿潘缘慕蓝的“妈妈,昨晚睡着没有”,成了她每天早上得到的固定问候。

  “长期这样,如何是好?”心疼妻子的丈夫,决定让她逃离“苦海”,遂悄悄张罗了调离工作的一切事宜,“如果她事先知道要离开学校,她肯定不会答应”。木已成舟后,体会到丈夫良苦用心的刘祖兰,只好接受了这个安排。

  新的工作单位,不仅环境和待遇优越,而且较为轻松。刘祖兰失眠的症状,很快得到缓解。上班仅一个多月,她出色的工作能力得到领导肯定。当领导找她谈话,准备提拔她当办公室主任时,她却递上一份辞呈:“我要回学校,我要继续当老师,我离不开我的学生。”

  得知妈妈辞职后,女儿当时就哭了:“你回学校后,又失眠怎么办?”丈夫没有说话,只是无奈地笑了笑。他说:“其实,我早就料到会有这种结果,只是没想到这么快。”

  建新中学校长段治斌,接到刘祖兰请求回校的电话很感动:“别人都是争着抢着往高处爬,没想到她却主动放弃。”于是,带着这份感动,他立即冒着酷暑到区教委帮忙办理相关手续,好让刘老师尽快回到学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教师节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