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见闻:日本如何开展青春期性教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0:24   新浪教育
海外见闻:日本如何开展青春期性教育(图)
日本的性教育动漫
海外见闻:日本如何开展青春期性教育(图)
日本的性教育动漫

  作者:羽柴秀辉(blog)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一个国内可能比较敏感的话题:青少年的性教育。其实性是一件很健康、很幸福的事,性教育更是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需要学习的一门健康教育课程,我认为没什么好尴尬的。随着国内的开放和进步,人们今天已经不再谈性色变,但许多人在面对性教育这个课题时,依然是面面相觑,认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秀辉的青春期是在国内度过的,我也接受过国内教育机构所谓的性教育(有些称为“健康教育课”)。教师们对被安排上学生性教育课都不太情愿,所谓的性教育课一般是组织学生看看一些似是而非的健康教育录像带,女生则是安排集体听听生理健康课就算,这些似是而非的性教育课一般是一节起两节止——说来国内的性教育课效率还是挺“高”的,上一两节健康教育课就能解决了孩子的性教育问题。

  我们都明白一个道理,讳疾忌医是解决不了问题的。青少年到了青春发育期,男女的性征就会慢慢出现。对异性的好奇以及影视作品对早恋的推崇,令处于青春期的少男少女们充满对性知识的渴求。说到这里,也许会有一些专家级的老学究出来反对我,说国内的青少年心灵何等的清纯、思想境界是何等的高尚。其实,这都是老学究们一厢情愿的想法。他们的年代因为社会和家庭的大环境,促使他们不敢想,想了也不敢认。其实,青少年对性知识的需求是客观存在的,只不过国内教育部门对性教育这个课题如履薄冰。甚至有些地方采取“眼不见为干净”的做法,否认青少年性教育的客观需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