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师妈妈”收到感恩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5:20   扬子晚报

  “杨老师,我是赵同学的母亲,往年都是由她自己祝贺你教师节快乐,今年我来代她……”今天是教师节,南京雨花台中学的英语教师杨老师在昨天收到了这样一条特殊的短信。

  杨学兰是雨花台中学的一名普通英文教师,虽然今年只有40岁,但是她已经在讲台上站了20来年。1986年大学毕业后,她就来到了盐城第五中学任教。2003年6月调到南京雨花台中学,就遇见了一位“特殊”的学生。当时身体已经很虚弱了,但还是每天来坚持上课的这位同学叫赵竞钰,不幸患有白血病。杨学兰被她顽强的精神深深感动,对她照顾备至。2003年底,赵同学的病情开始恶化,住进了南京军区总院接受治疗。杨学兰每天都会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抽空去医院看望她,讲讲课文、聊聊天,每天杨老师去的时候就是病中的赵同学一天最开心的时光。在杨老师的感染下,班上同学都在圣诞节带着自己做的贺卡和礼物,去医院陪赵同学过节。

  赵同学的母亲胡阿姨告诉记者,赵竞钰已经把杨学兰当成了自己的第二个母亲。去年,赵同学的病情进一步恶化、处在弥留之际时,她还不忘在口中念念有词——“如果我不行了,你一定要第一个告诉杨老师”。胡阿姨只有含着眼泪答应她。今年又到了教师节,赵同学已经不在人世,胡阿姨还记得自己孩子的这个“母亲”,便“代替”自己的女儿编写了一个饱含深情的短信发到了杨学兰的手机上。

  记者了解到,年年都获得“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的杨学兰,最看中的“奖项”却是学生们投票选出来的“最喜爱老师”的称号。(焦哲)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