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敬爱的总理温家宝教师节邀请八教师做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6:30   海峡导报

  据中新社9日电9月10日是教师节,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邀请来自不同领域的8位教师到中南海做客。

  上午9点半,雨后的中南海空气清新,温家宝陪同老师们参观了西花厅,这是周恩来总理曾经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

  随后,在一幅《山高水长》的巨幅国画前,温家宝与老师们座谈。

  温家宝说:“明天是教师节,我们把老师们请到中南海来做客,用这种方式来庆祝教师节。来的老师毕竟是少数,因此我还想借这个机会,向全国的老师们表示节日的祝贺。”

  这8位教师有的来自四川地震灾区,有的长期在中小学工作,有的投身职业教育,温家宝向大家征求对教育发展和改革中长期规划的意见。

  温家宝说:“今天,我们利用这个时间,想听听大家的意见,就是我们决定要着手制定12年教育发展和改革的中长期规划。我们首先就这项工作的必要性、意义,大家谈谈认识,更重要的是想听听你们希望制定一个什么样的规划,这个规划应该解决什么问题;在当前教育和教学中,哪些问题是最突出的,是社会最关心的、群众最关心的,也是教师最关心的。所以,今天把时间留给大家,用谈心的办法,从一点一滴谈起,告诉我们一些真实的情况。”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温家宝不时插话并仔细询问。老师们发言完毕后,温家宝说:“各位老师都谈了很好的意见,我想借这个机会,给老师提几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爱国敬业。第二,要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努力实践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教师应该自觉地加强道德修养,率先垂范,以自己的高尚人格,教育和影响学生,努力成为青少年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受到全社会尊敬的人。第三,要严谨督学、与时俱进。教师是知识的重要传播者和创造者,连接着文明进步的历史、现在和未来,更应该与时俱进,不断以新的知识充实自己,成为热爱学习、学会学习、终身学习的楷模。”

  温家宝最后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中华民族素有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在老师面前,做学生的,不论走到哪里,做出什么业绩,对老师的感激和爱戴之情永远不会改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