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军训服问题多:所买军训服穿一周就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 10:2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投诉三:所买军训服穿一周就烂

  提起军训服装,一位郑州市区的学生家长意见很大。他说,孩子上高一,报到当天就交了钱去军训,一周回来,裤子已烂了。“军训的衣服质量特别差,布料又稀又薄,听孩子说,大多数学生领到的衣服都不合身,裤腰比学生的腰能大出一圈。”他说,学校几乎都有军训,新生进校门,军训是第一关,军训费和军训服装费就必须交,“但这是不是乱收费”?

  物价局:学校收取服装费未审批

  除了军训服,其他关于服装的投诉也不少。一些家长反映,郑州市属某中学,收取初中学生校服费每人100元。某市属初中近两天提出让学生交纳运动服费140元,尽管费用还没有收,但已让学生提供尺寸。对于学校收取的服装费,家长觉得不合适。“往往衣服买回来,孩子不喜欢,很少会穿。学校要求统一服装,是为了集体活动好看些,但如果学校把费用强行摊派到每个学生头上就不太合适。”

  对此,郑州市物价局价格收费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收取的军训费、军训服装费、校服运动服等服装费用,都没有经过审批,这些收费均属于乱收费项目。“学校可组织军训、运动会等大型集体活动情有可原,但是组织学生统一购买服装不允许。”

  另据一位知情人透露,一些学校的军训服装都是由校领导的亲戚或朋友负责加工制作的,衣服质量过不过关,一般没有人查问,“因为学生入校必须军训,家长也不敢问收费和服装质量的事”。

  掏钱买的军训服,咋这么不经穿?(记者 张可丹 见习记者 程慧娜 任洁 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