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催热广告行业 广告人才需求量增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4:17   杭州日报

  商报讯 由于次贷引起的住房疲软、能源价格上涨以及信贷紧缩诸因素,各行业发展形势变得严峻,影响到行业人才需求。然而,得益于北京奥运,中国广告市场继续呈现高增长趋势。全球三大广告代理商之一的英国WPP集团曾就中国广告市场做出调查,预计今年中国的广告市场规模将达350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22%。该机构还预测,2009年中国广告市场规模还将继续增长19.5%,极有可能在未来两年内超过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广告市场。因此在未来几年,不仅中国本土广告行业将会迅速扩张和发展,全球著名广告代理商也将纷纷加入争抢中国业务的行列,从而产生巨大的广告行业人才需求空间。

  与之呼应的是,中华英才网发布的9月上半月职位需求数据也表明,广告行业人才需求呈现上涨趋势。在该项统计中,计算机软件类人才继续以10.8%的比例把持“领头羊”的位置,互联网人才以9.38%的比例居次席,IT服务类人才以8.87%的比例位列第三。值得一提的是,广告会展公关类人才的需求大幅度攀升,5.84%的比例创近期新高,这也使得广告人才在该项统计中顺利杀入前十,排行第八。在广告行业的细分职位中,Flash设计师、广告设计师、2D/3D动画设计师等研发类职位占到了行业总需求的50%以上。

  此外,根据某调查机构日前针对中国广告市场的最新调研显示,广告媒体仍是电视、报纸杂志和广播唱主角,占到广告媒体市场份额的80%以上,然而其市场份额在逐步萎缩。相比于传统媒体,互联网广告、楼宇广告以及车载广告发展势头迅速。尤其是互联网广告,近几年增速在世界各国均居各类媒体之首,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年复合增长率甚至超过了90%,发展潜力巨大。(记者:陈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