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美国首都过中秋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7:01   新浪教育
在美国首都过中秋节(图)
犹他大学学生leslie(左)和Christine在吃月饼

  作者: 高文欢(汕头大学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

  零点的华盛顿特区已经喧嚣远去。遥望远处天空,十二个时差之外的中国此刻却是正午时分,中秋的节日也早已过去。经过几天的翘首期盼,我们终于在今天上午在Policy Impact办公室里尝到了渴望已久的月饼,也算过了一个圆满的中秋。

  而当你面对一群外国同龄人要给他们解释什么是中秋,嫦娥是谁,为什么月饼里有蛋黄,头疼就来了。这是一种特别的文化交融。

  从上周五经12个小时开车从印第安纳波利斯出发,到傍晚抵达华盛顿之后,我们就开始想念中秋月饼了。经过几天的念叨,连我们的犹他大学队员也知道中国节日到了,就是不知道是哪一个。

  今天上午Frank带来月饼,一个大盒的莲蓉月饼,和三四盒小型的绿茶月饼。打开月饼盒,大家就开始激动起来。很快,加良和Daisy去准备茶水了,而其他人开始切月饼。

  “月饼里黄色的是什么?”犹他大学的Christine拿着月饼皱着眉头。几个女生立马说,”yolk, that’s my favorite.”

  真奇怪,他们对蛋黄对很吃惊,不敢吃。

  尝一口甜甜的蛋黄月饼,再品口绿茶,颇有一番家乡的味道。Frank甚至拿来了葵花籽、龙眼和大枣。Christine在女生的解释下,开始嗑瓜子了,不过她把瓜子直接塞进嘴巴嚼,女生们立马大叫起来,NO, NO。

  而龙眼就让这些美国学生难接受了。我们开玩笑说,这是龙的眼睛,他们云里雾里。Tom小心翼翼的撕开一颗龙眼,一旁Drew问:“你敢吃吗,我是不敢。”

  后来,我给他们解释,中秋节来源于中国古代的一个传说。我稀里糊涂地把嫦娥奔月的故事讲了一遍。犹他大学的Tom和Jed点点头说,好像听说过。

  一个有意思的中秋。接下来的周末,犹他两位女生约定她们给我们煮美国食物,而中国女生给他们做中国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