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高校调查显示:大学生出行安全意识淡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 16:56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消息 又到十一长假,不少高校在放假之前着重向学生宣讲了安全问题。然而,一份来自关于大学生安全意识的全国性调查表明,大学生对交通、卫生、防火等与出行相关的安全意识不容乐观。

  据上月结题的全国大学生安全意识调查显示,分别有24%和21.7%的接受调查学生很注重人身和财产安全,但对防火、交通、卫生等方面安全具备较强意识的学生均不足10%。

  负责牵头实施调查的湖北大学保卫处处长卜诗帧昨分析,部分学生可能觉得车祸、传染病之类的事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对此存有侥幸心理。

  据介绍,该调查历时两年,遍布全国22个省市的部分高校,其中在我省调查了500名大学生。(记者:朱玲 通讯员 李翌 黄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大学生 出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