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新人大吐苦水:招聘时主考官问的变态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 12:46   新浪教育论坛

  如今的面试,堪称是方式五花八门,内容也是包罗万象,你说这大学毕业生,本来在学校里学习的就是专业知识,按理说,去应聘一个岗位,只要考察该学生的专业知识不就得了,真的应该是无关其实知识了,况且即使有了,也未必在该岗位上用的上的。可能每个企业都想在招聘过程达到一个标新立异的效果,也就是为了在标新立异后,达到一个为自己企业免费做宣传的效果,以至于光去想这个“立异”去了,倒是内容上就呈现出了很多稀奇古怪的问题,有的甚至都达到了变态的地步。

  我们先来看几道招聘时,主考官给参加应聘人员的几个问题吧:

  其中一道题是这样的:

  烧一根不均匀的绳,从头烧到尾总共需要1个小时。现在有若干条材质相同的绳子,问如何用烧绳的方法来计时一个小时十五分钟呢?

  从题目上看,很难你能看出这是在检验应聘人员哪方面的能力,你要是说文职的话,好像不沾边,你要是说技术类的吧,这似乎也没有多少的技术含量,恐怕这道题会难坏很多大学毕业生,而能答上这道题的人,难道就真的能胜任此公司的岗位吗?很难说,这是不是该企业在招聘过程中涉及的一个招聘陷阱。笔者认为,这与个人能否胜任工作岗位的能力,真的是无关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